长县教通字〔2021〕25号长沙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2021年秋季招生入学办法

日期:2021-08-05   来源:  长沙县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不断深化招生入学改革,进一步巩固提升招生改革成果,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长办发〔2016〕5号)、《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长政办函〔2017〕27号)和长沙市教育考试招生协调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长教考招〔2020〕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城区实际,特制定本入学办法。

一、明确城区公办小学一年级和城区外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入学网上报名方式

鉴于全市已全面开通“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凡需在城区入读小学一年级和城区外小六学生需来城区升初中的学生均应登录该报名系统录入相关信息。先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2021年5月17日-31日已进行),学校组织对相关入学报名资料进行“线上”查验审核录取,凡未进行网上报名的学生原则上服从学位调剂。

二、明确城区公办小学一年级入学条件、方式和报名资料要求

城区是指星沙街道、湘龙街道、泉塘街道、长龙街道、㮾梨街道五个街道。根据学校布局、办学规模和生源状况等因素,实行“相对就近,适当调剂”的原则,科学合理划分每所小学的学区范围。

(一)入学基本条件和方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五条规定,凡年满六周岁儿童依法注册入学。根据城区学位情况,年龄截止日期以2021年8月31日满六周岁为准,三类残疾儿童(少年)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放宽。

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学校组织对入学资料进行“线上”查验,相关职能部门配合严格审核,杜绝弄虚作假。

(二)入学生源排序和资料要求。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和家庭住房情况,依据“房户一致”优先原则,在对应划定学区内按下列生源排序注册入学。

生源排序及资料要求:

生源排序

排序条件

需提供的资料

1、有户有房

①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证与户籍所在地一致,并在房产所在地实际居住,以房屋产权证为依据入学。②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长沙县县城户籍和房产,但房屋产权证与户籍所在地不一致,则以房屋产权证为依据入学。

1、儿童本人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3、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产权证、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

2、有户无房

(第一类)

①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直属于长沙县县城,其父母在长沙县县城工作但无房产,实际一直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等共同在县城居住。②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直属于长沙县县城,其父母在长沙县县城工作但无房产,实际一直租住在县城工作单位的自管产权房、直管公房或保障性住房等。③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因组织或人事部门批准工作调动、部队转业、人才引进等原因在长沙县县城工作,同时户籍已迁入长沙县县城但无房产。

1、儿童本人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3、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即体现无房的证明)和租房依据。

3、有房无户

①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县县城购买住房并实际居住,但户籍没有迁入房产所在地,以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产权证、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为入学依据。②有多套住房,以实际居住地的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产权证为入学依据。③学校学位不足时按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产权证办理时间先后排序入学。

1、儿童本人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3、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产权证、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

4、有户无房

(第二类)

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迁入长沙县县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县县城就业但无房产。

1、儿童本人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从业证明;

4、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即体现无房的证明)和租房依据。

5、无户无房

①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县县城务工且合法居住在学区内一年以上,且参保长沙县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一年以上,以当前租住房为依据入学。②学校学位不足时按购买长沙县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时间长短排序入学。

1、儿童本人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3、学区内满一年的居住证(本县的提供户口本);

4、长沙县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到2021年入学时连续购买一年以上);

5、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即体现无房的证明)和租房依据。

说明:

1.持有房屋产权证、不动产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都为有房(或无房)的凭证。

2.持共有不动产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的业主,共有人之间系祖(外祖)孙、父子(女)、母子(女)关系才能享受该套房入学指标。

3.二手房住户(含继承、赠与的业主)子女入学,自前业主享受学区学位指标之日起满6年后方可再次享受入学学位指标。

4.学区划分以实际交房入住为准。

(三)星沙、湘龙、泉塘、长龙、㮾梨五个街道所属30所小学招生学区划分范围

城区学校招生范围以学区划分为准。凡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当该学区学校学位已满时,根据生源排序和相对就近的原则,由所在街道中心学校统筹调剂到本街道其它学校,确保入学。

街道

学校名称

招生范围

对应楼盘(片区)

星沙街道

盼盼小学

1.板仓路以东、星沙大道以西、开元路以南、金茂路以北范围内排序1-5的学生;2.京珠高速以东、板仓路以西、开元路以南、金茂路以北范围内排序1-4的学生,该范围生源排序5的学生调剂到中南二小;3.板仓路以东、星沙大道以西、金茂路以南、长永高速以北范围内排序1-4的学生,该范围排序5的学生调剂到天华二小。

众鑫建材市场、山水人家三期、楚天家园、晶华美地、欣安小区、广场之星、泰格林纸、杉星安置房、文化馆宿舍、星沙二至六区、香槟花苑、星沙大市场、香槟小镇、鸿星阁、长沙县农业银行宿舍、商业步行街、财富港湾、未来现代城、星隆国际、领袖新城、绿领大厦、长沙县新华书店宿舍、星兴家园、阳光紫薇园、星大花园、圆梦家园、聚鑫大厦、卧龙居、圆梦花园、农业发展银行、银园公寓

盼盼二小

1.星沙大道以东,东四线以西,开元路以南,长永高速以北范围排序1-5的学生。2.大同星沙小学和松雅湖小学学区范围排序5的学生。

星电恬园、八医院区域、经开区宿舍、实验中学、阳光丽景、星邮小区、开元仪器宿舍区、幸福里小区、幸福洋房、幸福里润城、家和院、东方航标、邮电职工小区、碧桂园中央花园

百煕小学

方略城市广场和开元路以南、长永高速以北、东四线以东、东八线以西的星沙街道范围内排序1-5的学生。

方略城市广场、诺亚山林、深业睿城、尚鑫海悦、三一员工小区宿舍

百熙二小

长永高速以北、东八线以东的星沙街道范围排序1-5的学生。

东樾城、星城悦隽、星湖湾、当代广场、海伦春天、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艺源颂雅小区)、广生塘社区、奥凯悦廷、马达岭社区

星沙街道

松雅湖小学

1.星沙大道(北段)以东、东二线以西、望仙路以南、开元东路以北范围排序1--4的学生;2.东二线以东、东三线以西、开元路以北、棠坡路以南范围排序1--4的学生。3.松雅湖小学学区范围内生源排序5的学生调剂至盼盼二小。

锦璨家园、广泰家园、尚城、华润万象汇、警苑星城、凤凰城一期、凤凰城二期、佳美新城、银路家园、思进大厦、爱都、博雅例外、泊林晶城、彩都、筑梦佳园

松雅湖二小

凤凰城三期和星沙大道(北段)以东、东五线以西、滨湖路以南、望仙路以北星沙街道范围排序1-5的学生。

凤凰城三期、国泰九龙湾、景上鑫苑、水岸世景、山水茗园、爱琴海岸、松雅湖畔、松雅轩、蓝山郡、圆梦康乐城、印山蓝色海岸、茶叶市场、未来漫城、恒大翡翠华庭、松雅湖一号、松雅湖国际公寓

大同星沙小学

东三线以东、东四线以西、望仙路以南、开元路以北范围内排序1-4的学生,该范围排序5的学生调剂到盼盼二小。

恒基凯旋门一、二、三期、陶然居、湖湾世景

大同星沙二小

中建悦和城和滨湖路以南、开元东路以北、东五线以东、东八线以西的星沙街道范围排序1-5的学生。

中建悦和城、深业喜汇、华润置地、松雅安置区、城东安置区、仙塘岭社区

星沙实验小学

碧桂园社区和京珠高速以东、星沙大道以西、开元路以北的星沙街道范围排序1-5的学生。

灰埠安置区、金牛湾小区、山水芙蓉、大众传媒、长沙师范、山水人家一期、山水人家二期、松雅湖金岸、淞雅苑、知微园、灰埠大市场、政府各局宿舍、开源鑫(阁、苑、景)、天和华城、碧桂园小区、圆梦大市场、星沙教师公寓

湘龙街道

湘龙小学

湘龙路以北、星沙联络线以南、万家丽北路以东、腾辉路以西湘龙街道范围排序1-4的学生,该范围的排序5的学生调剂到昌济小学。

郡原居里、好望谷、湘龙家园、世景华庭、圆梦完美生活、城西安置区、盛地春天里、湘绣苑、贺龙体校、万丽景园、金鹰机电大市场1-3区、仁和苑、红树湾、湘核·星城春晓1-5栋、合能·枫丹新里

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

腾辉路以西、星沙联络线以北湘龙街道范围排序1-5的学生。

荣盛花语城、蟠龙欣苑、和悦城、工程职院、

金鹰机电大市场4-6区、水渡坪社区、土桥村、高沙村、石子村、水渡家园、碧桂园·翘楚棠D区1-12栋、15栋、16栋,X区1-8栋、Y区1栋、7栋

中南小学

1. 特立路以南、锦绣路以东,开元路以北范围内排序1-5的学生(湖湘奥林匹克除外);2.开元路以南、博展路以北、时中路以西的范围内排序1-5的学生。3、特立路以北、湘龙路以南、雷公岭路往北贯通后以东楼盘排序1-5的学生。

湘绣城、美林水郡、筑梦园、艾美潇湘、三一街区、长丰星城、丰源国际、三一就此香寓、中南汽车世界、恒广国际景园、锦绣兰亭、湖南省工艺美院、永宏万家里一期(1-13栋)

昌济小学

1.特立路以北、湘龙路以南、雷公岭路往北贯通后以西、万家丽路以东范围内排序1-5的学生;2.锦绣路以西、石塘路以北、万家丽路以东、特立路以南范围内排序1-5的学生;3.另招收湖湘奥林匹克花园排序1-5的学生;4.另招收湘龙小学学区范围内排序5的学生。

湖湘奥林匹克花园、花样年华、盛地尊域、四季星城、筑梦星园、草莓街区、湘瑞家园、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金融技术职业学院

中南二小

1.开元西路以南、时中路以东的湘龙街道范围和博展路以南的湘龙街道范围排序1-5的学生;2.京珠高速以东、板仓路以西、开元路以南、金茂路以北星沙街道范围内排序5的学生。

紫晶城、星沙汽配城、星城雅郡、金三华邸、旺德府恺悦国际、湘楚家园、申湘宽境、锦苑小区、银盘鑫城、大塘小区、长永佳苑

龙塘小学

万家丽北路以西、星沙联络线以南湘龙街道范围排序1-5的学生。

山水湾、保利香槟国际、龙塘安置区、安全职院、星雅美辰一、二期(9、10、12栋)

泉塘街道

天华小学

天华路以东、东三线以西、长永高速以南的泉塘街道范围内排序1-5的学生。

楚天中苑、楚天馨苑、时代星城、楚天世纪城东苑、楚天世纪城西苑、时代星空、早安星城、苹果社区、东门尚苑、宏悦港湾、蓝思科技生活区、板桥安置区、广华国际和板桥社区、星港社区、向星社区三个社区内其他住户

天华二小

1.星沙街道牛角冲社区(星沙一区)和京珠高速以东、天华路以西、长永高速以南的泉塘街道范围内排序1-5的学生。

2.板仓路以东、星沙大道以西、金茂路以南、长永高速以北范围内排序5的学生。

牛角冲社区、蝴蝶谷、荣鑫家园、星沙派、金科时代中心、中茂城、银河小区、尚都花园、新长海广场、明城公寓、尚都美寓和梨江社区、星辉社区两个社区内其他住户

泉星小学

中铁国际城、物流园、方略潇邦、楚天雅郡、东城名苑五个楼盘内生源排序1-4的学生,该范围排序5的学生调剂到丁家小学。

中铁国际城、物流园、方略潇邦、楚天雅郡、东城名苑和泉睿社区内的其他住户

泉星二小

华天LOHO小镇、圣力华苑、芙蓉国里、明天一城和东三线以东、东六线以西、长永高速以南、盼盼路以北的泉塘街道范围内生源排序1-4的学生,该范围排序5的学生调剂到泉塘三小。

华天LOHO小镇、圣力华苑、芙蓉国里、明天一城、星城国际、昌河商业中心、和泉嘉园、创业乐园、新蕾品阁居、力都大夏、广悦星苑和阳高社区、泉星社区、景星社区三个社区内其他住户

泉塘小学

东三线以东、东八线以西、盼盼路以南、远大路以北的泉塘街道范围内生源排序1-4的学生,该范围排序5的学生调剂到泉塘三小。

橄榄城、3614小区、三景华御、旭辉华庭、90公馆、未来峰巢、泉塘安置区一、二期、湘水湾、睿智园、新远时代、现代物流学院、浦沅生活小区和小塘路社区、泉塘社区、泉旭社区、星悦社区四个社区内其他住户

泉塘二小

紫云阁、海德公园和小塘路以东、东八线以西、漓湘路以南、盼盼路以北范围内生源排序1-4的学生,该范围排序5的学生调剂到泉塘三小。

紫云阁、海德公园、三景国际、佳美紫郡、预备役师、佐佑大厦、康桥长郡、高林仕家、爵士湘、湘预家园、新城学校和泉韵社区内其他住户

泉塘三小

远大路以南、东八线以西的泉塘街道范围内生源排序1-5的学生和泉星二小、泉塘小学、泉塘二小学区范围内排序5的学生。

泉塘安置区三期、长沙县一中、君合·新城玺樾和长桥社区、泉盛社区两个社区内其他住户

丁家小学

东八线以东、长永高速以南的泉塘街道范围内生源排序1-5的学生和泉星小学学区范围内排序5的学生。

丁家高层公寓小区、企业特区、学府佳境、光明城市、领尚公寓、丁家安置区、湖南警察学院、豪都新天地、湘楚华庭、碧桂园星城首府、华远海蓝郡和丁家岭社区、泉东社区两个社区内其他住户

长龙街道

蓓蕾小学

长龙街道范围内蓓蕾小学附近排序1-5的学生。

幸福家园、长龙湾一期、中梁星都荟、湖南省劳动人事学校、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星沙校区)和长龙村、湘峰村、茶塘村、龙井社区、龙湘社区、长界社区内的其他住户

㮾梨街道

大元中心小学

黄兴大道以西、东升路以北的㮾梨区域。

龙华村、大元社区、陶公庙社区、梨江中学、长沙县七中、东方美地、福天・星中心、八字槽门、波隆集团自来水公司、湖湘家具城、㮾梨综合市场、铭城·绿谷智慧产业园、有色地勘大厦、东方壹品、鑫科美邻汇、金科天悦、原第一机械厂、宿舍、原罐头厂、长沙科技新城

龙华小学

黄兴大道以东、红树坡路以南、东十路中段以西、车身厂路以北、梨江大道中段以北、青园路北端以西、机场高速东段以北的㮾梨区域。

龙华安置区、蓝思科技、龙华幼儿园、长沙康礼克雷格学校、豪庭 、凯旋帝景、檀木桥社区、㮾梨工业园、㮾梨公租房、映悦星府、高峰领寓、三一学校、铁建重工、梨江物流园、首邦物流园、广荣福第

湖南一师星沙实验学校

黄兴大道以东、红树坡路以北、东十路中段以东、大元路以北的㮾梨街道区域。

紫东苑、领东汇、高峰社区文化广场、星为创芯产业园、金科集美星宸、旭辉汇樾城、金广星苑、东方韵动汇、高峰汽配城及产业园、百世快递转动中心、日盛湖湘花苑、高峰社区、远大空调城、长沙市人民警察学校、广汽菲亚特、顺捷物流、大地国际仓配中心

佳欣小学

青园路以东,机场高速以南的保家村范围(含保家安置区)。

保家安置区、保家村、长沙市湘军高级中学、㮾梨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长沙市武警支队教导二分局、经开区消防大队㮾梨支队、山河智能配套产业园、冲头园、易家老屋、樊塘村

花园小学

东升路以南、青园路以西、黄兴大道南端以西的㮾梨区域。

花园村、鸿润嘉园、鸿润园、城市花园、财汇·新天地、磁浮榔梨站、新城朗隽、波隆水厂、口口香、童年记、

金托小学

金托村区域。

金托村(跨黄兴大道西边3个村民组除外)

三、明确城区公办初中一年级入学办法

(一)城区内小六学生升初中入学办法

城区星沙中学、松雅湖中学、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特立中学、泉塘中学、天华中学、梨江中学、湖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等8所初中学校原则上实行“单校划片、多校划片和相对就近、适当调剂”相结合的招生原则(班额控制在55人以内),按以下学区划片到对应中学就近入学。

街道

中学名称

对应小学

湘龙街道

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

中南小学、中南二小、龙塘小学、昌济小学、湘龙小学(居住地属湘龙路—万家丽北路—星沙联络线以南的小六毕业生)

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

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小学部、湘龙小学(居住地属湘龙路—万家丽北路—星沙联络线以北的小六毕业生)

星沙街道

星沙中学

盼盼小学、实验小学

松雅湖中学

松雅湖小学、盼盼二小、松雅湖二小、大同星沙小学

特立中学

大同星沙二小、百熙实验小学、百熙二小、蓓蕾小学

泉塘街道

泉塘中学

泉塘小学、泉塘二小、泉塘三小、丁家小学、泉星小学、泉星二小

天华中学

天华小学、天华二小

㮾梨街道

梨江中学

㮾梨街道范围内的小学

(二)城区外小六学生(外地回县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来城区升初中入学办法

外地回县生:学生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长沙县城区户口或房产,现在外地就读小学,需回城区读初中的,须提交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相关房产证明、学籍证明等相关材料。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生在户籍所在地接受小学教育后要求入读长沙县城区公办初中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在长沙县城区合法居住一年以上,须提交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县城居住证和长沙县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均需一年以上)、租房合同、学籍证明等相关材料。

确有寄宿需求且符合入学条件的城区初一新生可去黄花镇回龙中学或安沙镇唐田中学申请就读。

居住地的对应范围和对应中学:

街道

对应范围

对应中学

湘龙街道

居住地属特立路-万家丽北路-湘龙路以南的小六学生

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

居住地属特立路-万家丽北路-湘龙路以北的小六学生

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

星沙街道

居住地属长永高速以北,京珠高速以东、星沙大道以西的星沙街道范围内的小六学生

星沙中学

居住地属长永高速以北、星沙大道以东、东四线以西的星沙街道范围内的小六学生

松雅湖中学

居住地属长永高速以北、东四线以东的星沙街道范围和居住地属长龙街道范围的小六学生

特立中学

泉塘街道

居住地属泉塘街道范围的小六学生

天华中学

㮾梨街道

居住地属㮾梨街道范围的小六学生

梨江中学

四、明确城区民办学校入学办法

城区民办学校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和中央、省、市教育法律、法规、政策,依法依规进行招生。具体办法以《长沙县教育局关于切实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长县教通字〔2021〕22号)为准。

五、具体工作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2021年我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秋季入学报名不再统一现场审核资料,入学资料查验改为“线上审核”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2021年5月17日—31日已进行网上报名的学生,由学校网上审核资料后,8月21—22日将录取结果通过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学生家长。

2、2021年5月17日-31日未进行网上报名的小学一年级、初一新生(城区外小六毕业生),家长务必于2021年8月6日—10日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http://rxbm.cs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补录登记(网上报名可参看报名系统首页政策解读和操作指南提示),按系统提示上传相关资料,学校组织网上严格审核资料后,于8月21—22日将录取结果通过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学生家长。

3、中、小学插班转学安排:毕业年级(小六年级和初三年级)一般不插班、不转学。小二至小五年级、初二年级的转学插班生,请家长于2021年8月14日前,对照生源排序及所需资料要求,按居住地所属街道,向对应学区街道中心学校指定的电子邮箱(附后)提交插班转学入学资料。由所在街道中心学校线上审核并根据学生实际居住地、生源排序、学校学位情况等进行调剂安排。小学插班生按街道学校分布一般安排在百熙二小、昌济小学、天华二小、泉塘三小、泉星二小、蓓蕾小学、大元中心小学等学校,初二年级插班生一般安排在居住地所对应中学(泉塘街道一般安排在天华中学)。经街道中心学校严格审核入学资料后,于8月21—22日将录取结果通过邮箱、电话或短信方式通知学生家长。

附:

星沙街道中心学校邮箱:xs2021cbsbm@vip.163.com

湘龙街道中心学校邮箱:xx317129096@vip.163.com

㮾梨街道中心学校邮箱:LL86801512@vip.163.com

长龙中心学校(含泉塘、长龙街道)邮箱:qt84021145@vip.163.com

提交资料操作要求:对照插班生生源排序和需提供的资料,将所有资料原件照片和《长沙县2021年秋季城区中、小学插班生报名信息登记表》(自行填写,见附件1),一并打包(文件夹必须以所属街道名称+学生姓名+插班年级命名)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至对应街道中心学校指定邮箱。以上电子邮箱为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唯一有效的城区插班生招生入学提交相关资料的专用邮箱,请家长准确识别并按要求提交资料。

4、家长需确保所提交资料的真实性,严禁弄虚作假。资料拍照时,需确保清晰度。如遇特殊情况,请向对应学校或街道中心学校电话咨询(见附件2)。家长提交资料后,请保持所留联系电话畅通,以便及时配合学校补全相关入学资料,接收录取信息。各单位、个人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认真做好招生入学全过程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021年下学期开学报到时间,届时将通过“星沙教育”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另行公布。

六、招生入学监督电话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长沙县教育局阳光服务中心:0731-84012412

长沙县教育局教育科:0731-84011704 

长沙县教育局成职社会办学科:0731-84011860

长沙县教育局监审科:0731-84011865

七、本招生入学办法由长沙县教育局负责解释。

附件:1.长沙县2021年秋季城区中、小学插班生报名信息登记表

2.2021年秋季长沙县城区中小学招生入学咨询电话

3.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县人社局、长沙县自然资源局、长沙县卫健局相关信息查询二维码

长沙县教育局

2021年8月4日 

附件1:

长沙县2021年秋季城区中、小学插班生报名信息登记表

学生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全国学籍号


原就读学校及年级


2021年秋季需插班年级


生源排序


户籍所在地


监护人

姓名

监护人1:

监护人身份证号码

监护人1:

联系

电话

监护人1:

监护人2:

监护人2:

监护人2:

现居住地址


有房类

房产位置及房产证号


有户无房类填写

无房证明(父母双方)

(填“有”或“无”)


租房合同及租房地址


无户无房填写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及参保月份


居住证(填“有”或“无”;再填好办理时间)


无房证明(父母双方)

(填“有”或“无”)


租房合同及租房地址


备注


附件2:

2021年秋季长沙县城区中小学招生入学咨询电话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学校名称

招生咨询电话

学校名称

招生咨询电话

星沙中心学校

84019182

泉星二小

86395419

盼盼小学

84013392

泉塘小学

86867660

盼盼二小

81815989

泉塘二小

84080213

实验小学

84028705

泉塘三小

84870871

松雅湖小学

84017446

丁家小学

86913576

松雅湖二小

86186407

蓓蕾小学

86186970

大同星沙小学

81809105

㮾梨中心学校

86801512

大同星沙二小

84013038

大元中心小学

86802516

百熙小学

84028131

湖南一师星沙实验

学校

86186787

百熙二小

86242073

龙华小学

86207833

湘龙中心学校

86243471

佳欣小学

86841586

中南小学

86204062(西校区)

86204063(东校区)

花园小学

86801681

湘龙小学

84018109

金托小学

13755146046

龙塘小学

84010078

星沙中学

84090085

中南二小

81800360

松雅湖中学

82665653

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

81878788

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

86204191

昌济小学

86394372

特立中学

86399377

长龙中心学校

84021145

泉塘中学

84079803

84079802

天华小学

84874187

天华中学

81868576

天华二小

86369767

梨江中学

13875810947

泉星小学

86380516



附件3:

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县人社局、长沙县自然资源局、长沙县卫健局相关信息查询二维码

要获取不动产查询证明(有房或无房)的家长,均可通过在微信搜索并关注“长沙县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号(或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点击菜单栏“服务大厅”中的“个人中心”,通过实名注册和人脸认证后,即可查询不动产权情况,并将“查询证明”下载打印。同时,“服务大厅”栏目中的“不动产信息扫描验证”功能可以查验不动产查询证明的真伪。

要获取儿童预防接种查验证明的家长扫二维码(健康星沙-服务大厅-便民服务-查验预防接种证)进行自助查询和查验,开学时向学校出示预防接种证明电子查验结果;(“无接种信息”和“未全程接种”的儿童家长须带儿童及预防接种本到学校辖区接种门诊咨询和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