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21-10-17   来源:  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负责本级机关的机关事务保障和服务工作,制定本级机关后勤保障服务制度,确定机关后勤服务项目和标准,维护机关工作正常秩序。

(二)、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使用指导,负责县直机关院落办公用房、附属用房、相关土地资产权属的调配、处置,以及办公用房和附属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与改造工作。负责全县机关单位的货物、服务类政府采购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机关资产的管理和处置。

(三)、负责由本单位管辖的县直办公院落安保等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协助相关部门维护县委、县政府大院的环境稳定。

(四)、负责由本单位管辖的县直办公院落的物业管理,指导考评物业服务单位的工作,负责县直机关单位的卫生健康服务工作。

(五)负责全县公务用车平台的车辆及驾驶员日常管理;负责指导全县公务租赁用车的使用、报备。

(六)负责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会议服务保障工作,负责由本单位管辖的机关干部职工食堂的运营指导和协调。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党建办公室、财务部、资产管理部、工程管理部、物业管理部;两个非独立预算二级机构:长沙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长沙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独立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部门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2684.1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2.1万元,增长2%。2020年度收支大于上年收支的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了2019年在职及退休人员的年终考核奖、文明城市奖、综治奖等预算及支出;二是追加了在职人员2020年1-3季度绩效考核奖金预算及支出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684.1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684.12万元,占100%。2020年度收入大于上年收入的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了2019年在职及退休人员的年终考核奖、文明城市奖、综治奖等预算;二是追加了在职人员2020年1-3季度绩效考核奖金预算等。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684.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84.12万元,占100%,2020年度支出大于上年支出的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了2019年在职及退休人员的年终考核奖、文明城市奖、综治奖等支出;二是追加了在职人员2020年1-3季度绩效考核奖金支出等。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684.1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2.1万元,增长2%。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大于上年财政拨款收支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了2019年在职及退休人员的年终考核奖、文明城市奖、综治奖等收入及支出;二是追加了在职人员2020年1-3季度绩效考核奖金收入及支出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684.1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32.1万元,增长2%。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大于上年财政拨款支出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了2019年在职及退休人员的年终考核奖、文明城市奖、综治奖等支出;二是追加了在职人员2020年1-3季度绩效考核奖金支出等。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684.1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570.05万元,占99.1%;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0.4万元,占0.1%;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13.67万元,占0.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006.7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684.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年初预算为12006.74万元,支出决算为12684.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根据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2、卫生健康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申请卫生健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包含在一般公共服务年初预算内。

3、住房保障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3.6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申请住房保障财政拨款预算,而是包含在一般公共服务年初预算内。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684.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29.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1454.6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22万元,支出决算为716.8万元,完成预算的99%,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75万元,完成预算的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25万元,减少1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比上年有所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720万元,支出决算为715.05万元,完成预算的99%,与上年相比减少196.13万元,减少2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相比上年剔除了公车平台司机工资等人员费用和租车费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5万元,占0.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15.05万元,占99.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为0个,因公出国(境)团人数为0人。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62个,外事接待批次为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为438人,外事接待人次为0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费支出决算为715.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5.0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管理的全县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车辆运行费用,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金收支。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454.6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465.37万元,增长4%。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根据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06万元,用于开展退休人员老年大学培训。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56.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6.3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270.1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656.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85.2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3%。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7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财政预算安排资金全面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684.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度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x

2020年度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部门决算表.XLS

                                                                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

                                                                 2021年10月17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