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塘街道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60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进展情况

日期:2020-11-28   来源:  泉塘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近日,泉塘街道发布实施了《泉塘街道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60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截至2020年11月28日,工作进展比较顺利,现总结如下:

10月29日,长沙县泉塘街道应急办联合长沙市安委办、长沙市人社局在向星社区和祥科技园开展“工伤预防,在你身边”进园区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工伤认定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基本工作流程和管理规范及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宣讲。在有奖问答环节,工作人员与企业工人进行了热烈地互动,并就提出的社保和工伤预防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解答。“今天培训当中的事例对我触动很大,学到了工伤管控的措施和方法。”湖南福悦床具有限公司员工喻学韬深有感触。作为企业安全员,整场活动他都认真记录,在他看来,自己学好工伤预防的相关知识,回去才能更好地向企业职工传达,强化安全意识。作为辖区“安全零事故”示范点,和祥科技园区在街道、社区指导下,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企业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宣传氛围日益浓厚。通过示范点打造,起到以点带面示范效应,严格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护墙”,为“五零”社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为做好辖区冬季安全生产及火灾防控工作,11月26日下午,泉塘街道阳高社区联合新安派出所、泉塘行政执法队召开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推进会议。会议由阳高社区党总支书记付斌主持,辖区物业公司、教育机构、酒店、娱乐场所等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付斌书记首先传达了街道安全会议上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强调冬季已到,在发现的用电、用气问题上希望各企业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做好今冬安全生产防控工作,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并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接下来社区会对企业开展不定期安全检查,全面消除辖区的安全隐患。本次会议加深了各企业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认识,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为共同营造良好、健康、安全的生产经营环境打下基础。


泉塘街道办事处

2020年11月28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