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21-02-09   来源:  长沙县工商联
字体大小:

长沙县工商联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八、长沙县工商联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 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工商业联合会(简称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工商联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商联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按照法律法规和本章程开展工作。

第一条 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第二条 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第三条 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

第四条 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第五条 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协同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第六条 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依法诚信经营了解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诉求,帮助其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促进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承办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二)机构设置

长沙县工商业联合会只有本级,无内设科室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长沙县工商业联合会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光彩服务专项、非公党建经费、基层商会建设费、服务非公经济专项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63.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3.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9.18万元,主要是人员退休。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63.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63.8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9.18万元,主要是人员退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3.8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26.8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3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非公党建支出9万元,主要用于非公党建阵地建设、人员培训、示范点奖励、困难党员慰问等方面;服务非公经济专项经费支出75万元,主要用于引导会员共建社会主义核心体会体系,为会员提供的各项服务等方面;光彩事业专项费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落实县委、县政府号召的扶贫帮困、9.8助学、困难职工、困难会员慰问,公益救助等。基层商会建设费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商会的阵地建设、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商会为会员服务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具体包括:商会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基层商会用于组织会员对外交流而参加的省级以上的招商和经贸交流活动的补助、用于鼓励基层商会积极组织、引导会员开展各类大型服务活动的经费补助、为推介基层商会而发生的宣传费用、优秀商会奖励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长沙县工商联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3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4.63万元,下降13.8%。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

2、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5万元,用于召开县工商联执委会议,人数210人,内容为长沙县工商联(商会)第十三届次执委会议;开支培训费30万元,用于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综合能力培训,人数50人,内容为赴福州大学进行2021年长沙县工商联党史学习专题培训。

3“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工商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工商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263.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85万元,项目支出13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3.85万元。

2021年工商联项目支出绩效目标137万元,其中:非公党建经费9万元,服务非公经济专项经费75万元,基层商会建设费50万元,光彩事业专项费3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7万元。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八、长沙县工商联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相关附件下载: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