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 和指示精神在星沙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日期:2024-04-07   来源:  星沙时报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4月3日上午,县区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强调县区上下要不断增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看齐明方向、学思践悟找方法、内化转化谋举措、激扬动力促实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星沙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体在家县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首先是要领会实质、坚定方向。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勉励、赋予的战略定位、提出的重点任务,常怀感恩之心、爱戴之情、忠诚之志,在全面对标对表中做好“转化”文章,牢记嘱托、创新实干、勇攀高峰,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关键是要把握规律、学好方法。要更好统筹共性要求和个性要求,既要把共性要求落到实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又要把个性要求抓出特色,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实施新一轮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三年行动,加快建设“358”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实施“4710”创新跃升行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深化财税金融、投融资、园区体制、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推动对非贸易持续增长。要更好统筹发展一域和服务全局,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中央、省、市所需与星沙所能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大县挑大梁、强县强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能多干就多干一点、能快干一点就快干一些,切实以一域精彩为全局添彩。要更好统筹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总书记明确的目标为指引,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推动县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更好统筹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富口袋”与“富脑袋”相结合,在厚植星沙现代化建设物质基础的同时,做好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长沙县元素和贡献的挖掘、提炼、宣传,深入挖掘时尚文化、创新文化、工业文化,加快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区,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县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根本是要以上率下、对标落实。要带头深学细悟,坚持原原本本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持续学习和感悟中不断增强内心动力、校正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要带头宣传宣讲,主动深入机关、企业、农村、校园、社区开展宣传宣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要带头调查研究,聚焦相关内容加强调查研究,拿出贯彻落实的创新性思路和办法,形成更多实招硬招。要带头狠抓落实,找准县区发展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形成具体的任务清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