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4-03-26   来源:  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一辆新能源车正在对车辆进行充电,突然电池故障起火,车主在车内失去知觉昏迷,巡逻员带着灭火器处置期间,发现充电桩电线破损漏电……面对这样的情况该如何规范处理?3月20日下午,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在市民服务中心片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现场对车辆起火等突发情况处置流程进行了培训和演示。

本次演练在市民服务中心档案馆东边新能源充电桩区域进行,县机关事务中心相关岗位人员、项目物业服务单位、充电桩管理单位及相关物业外包服务单位工作人员参加。

演练开始前,专业指导人员为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消防报警、消防灭火、逃生疏散等知识,讲解了充电过程中汽车电池故障起火的现场处置、触电伤害的处置流程,并进行了固体火灾的灭火实操、灭火器的使用、水带水枪的使用、自救呼吸器的使用等消防实操培训。  “活动旨在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和上级部门安全生产文件要求,检验和完善片区消防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县机关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要强化片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升物业项目全员消防意识,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提高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遏制特大事故,预防和减少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市民服务中心片区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