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委召开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4-01-31   来源:  星沙时报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1月26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方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永高出席。

县领导彭韬、杨溢、陶建军、刘重、朱智勇、彭正球、卢铓、伍玉联、喻名团、吴昊、吴正华、陈洁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及十大改革案例评选情况。会议指出,2023年,长沙县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十大重点领域改革,总体进展良好,一些瓶颈问题、现实困难逐步得到破解,所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开展2023年度十大改革案例评选活动,既是推动改革工作的需要,也是展现改革成效的需要。要加强宣传报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各部门对标先进加强学习,加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要持续深化改革,在改革成果可视化、老百姓可感可及方面持续用力。要强化结果运用,积极向上推介,加大对改革经验做法的推广力度。要谋划好今年改革工作,把握省委提出的“方向引领、蹄疾步稳、试点先行”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原创性、差异化的改革创新举措,在理念创新、实践创新、政策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主动作为,使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更好造福群众。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会议指出,实施新一轮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三年行动计划,是县区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加快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改革开放,为全省、全市走在前、做表率。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对外开放和科技创新两大方面,全面抓好三大标志性工程建设,全面推动对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相关项目落地,加快建设开放平台,培育开放主体,构建开放通道,营造开放生态。要强化园区支撑,发挥自贸试验区“实验田”作用,大胆先行先试,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改革方案。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