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治工作周报(2024年第六期)

日期:2024-02-26   来源:  长沙县林业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林长治工作周报

长沙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第六期

(2月18日-2月23日)




巡林周报

216日至223日,全县护林员使用巡护系统APP上线巡护有效率97.16%,日均有141名护林员使用巡护系统APP有效进行履职巡山护林。

1、有效巡护率:

全县所有镇护林员有效巡护率均在90%以上。其中有效巡护率为100%的镇街:星沙街道、㮾梨街道、长龙街道、黄花镇、春华镇。

2、巡护时长:

216日至223日,人均每日巡护时长超过10小时的镇街:长龙街道(10.86小时)、江背镇(10.07小时)、黄花镇(10.45小时)、高桥镇(10.16小时)、开慧镇(11.12小时)。


林长制工作动态

218日上午,长沙县林业事务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梳理总结年后主要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开年重点工作,为高起点做好2024年度工作夯实基础,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会议强调,一是要迅速调整工作思想状态。全体干部职工及时收心回神、进入工作状态,切实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二是要严肃纪律制度作风要求。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三是要全面开启林业各项工作。各部室依据全年工作重点及任务目标,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制定每月工作清单,合理分工,压紧压实,落实到位,努力实现新春开门红。


部室动态

220日,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任组织造林绿化部全体部室人员召开2024年度工作例会,就林火阻隔系统项目、市一县一特花卉苗木项目、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油茶丰产林建设、春季义务植树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在规定的时间内,确保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220日,党组成员、副主任祖舟馨子组织林长事务部、森林资源部全体人员召开工作部署会,就两个部室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收好心、紧发条;开好局、起好步;抓重点、抓当前”的工作要求。

219日,党组成员、副主任段小林组织办公室、森保部相关负责人召开工作部署会,就党建项目申报、青蓝学堂第一课、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219日,县林业事务中心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在路口镇大山冲森林公园召开“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组织开展了林业安全生产培训。活动中就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林业救灾减灾技术进行了交流分享,强调部署了如何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以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从思想重视和责任落实两个方面展开了警示教育和授课。

219日,县林业事务中心联合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到开慧纪念馆烈士陵园现场勘察冰灾林木受损情况。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烈士陵园林木被成片压倒,目前,纪念馆正在开展灾后修护清理工作。

21日,林业调查部配合县行政执法局前往江背镇,对两处未办理采伐手续、非法开垦种植油茶造成林地毁坏的案件进行调查鉴定。森林是国家的重要自然资源,砍伐自家林木同样需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任何单位和个人在采伐林木前都必须申请林木采伐许可证,未经许可擅自砍伐属于违法行为。

镇街动态

218日,㮾梨街道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会议指出冬季干燥正值正月,烟花鞭炮燃放广泛,着重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防患于未然减控火情。街道林长办安排专职护林员利用无人机开展辖区内森林周边防火情况巡查,未发现森林火情及相关问题,下阶段,街道将加大森林周边群众住户的防火宣传,确保火情管控工作落实到位。

220日,高桥镇组织召开林长制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加强森林防火的宣传及排查,及时关注辖区内动态,加强对森林资源保护的关注及巡查力度。要加强对非法挖山采石管控,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巡查。会后组织了各村(社区)护林员进行巡林APP系统的使用和巡护打卡点设置专题培训。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