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山 砥砺前行----2024年新春贺词

日期:2024-02-09   来源:  长沙县林业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启绿色发展新征程


不负青山  砥砺前行

——2024年新春贺词


长沙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长沙县林业事务中心

(2024年2月9日)




    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绣春。2023年的辉煌已镌刻于历史的长河,2024年的曙光辉耀着新的征程。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林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

      回首2023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打好发展“六战”,交好“十张答卷”,创新推进“林长引领、资源守卫、森林提质、强基赋能”四大行动,致力打造现代林业示范区,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系长沙地区唯一,松材线虫病新型绿色药剂防治实验顺利通过国家局验收,标准化林长办建设等经验获央视、中国绿色时报推介,市对县绩效考核获得第一名(长浏宁),荣获市政府“林长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这一年,我们秉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林长引领”行动。推深做实“林长制”这篇大文章,建立健全林长履职“四位一体”新机制,创新推行林长巡林“三环九步”工作法,19名县级林长深入基层一线巡林80多次,联动协作解决涉林问题26个。持续推进镇街林长办“三化八有”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站办所“三位一体”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这一年,我们强化忧患意识,大力推进“资源守卫”行动。全面推进林火阻隔系统和森林消防蓄水池两年行动,完成量达两年行动任务的90%。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拔除疫点2个,受灾面积下降25%。落实古树名木“一对一”管护责任制度,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多部门协同作战,全面筑牢绿色生态安全保障。

     这一年,我们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进“森林提质”行动。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完成义务植树159.5万株,高标准推进营造林、森林抚育、林相改造、油茶新造等绿化项目60000余亩,高质量完成万亩粮食生产示范片绿化美化任务,切实抓好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升级,10个“一县一特”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这一年,我们聚焦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强基赋能”行动。精心部署、一体落实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动力。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四强支部”建设,全力打造党建聚合力书记创新项目“青蓝工程”,开设“青蓝学堂”20余场次,有效提升干部队伍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创新发展”为总思路,以“林长制”为总抓手,按照“一化”(实现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两制”(林长制、林权制)、“三基”(基础设施、基本产业、基层队伍)、“四服务”(服务生态环境、服务民本民生、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改革创新)目标思路,在责体系上抓落实,在融合发展上用足劲,在示范带动上树标杆,在风险防范上提能力,奋力推进护绿、增绿、活绿、守绿“四绿”行动,全力开创林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贡献林业新力量!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山河壮丽!祝福同志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