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受理22起举报案例,累计兑奖1.24万元

日期:2024-03-28   来源:  长沙县星沙街道
字体大小:

“3月1日12时50分许,接电话举报广泰家园小区16栋居民家中燃气热水器自燃起火”“3月5日22时左右,接电话举报,东樾城小区内五栋南侧游乐场有小朋友玩火将塑料滑梯点燃”……3月以来,长沙星沙街道借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机制,高效处理了6起应急事件,发放了近2000元的现金奖励。

去年,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领域的社会监督,充分激发群防群治的力量,星沙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精心制定了《星沙街道安全生产奖励办法》。该办法不仅设立了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机制,更针对当前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增加了对火灾隐患报告、火灾初期扑救、火情报警等行为的通报表扬或物质奖励条款。

通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有奖举报,对举报人给予相应现金奖励,星沙街道成功构建了一个良性循环机制。这一机制在消除安全隐患、遏制事故发生、打击非法违规行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的社会群防群治工作。

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并参与到这一奖励制度中来,星沙街道全方位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群、视频号、媒体链接等多种渠道,广泛传播有奖举报的成功案例,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线下,印制了2000余份海报,张贴在各楼栋、楼道口等显眼位置,并在重点单位门口悬挂举报有奖公示牌,鼓励居民群众、企业职工积极充当“吹哨人”,共同守护安全。

今年以来,星沙街道已成功受理了22起举报有奖案例,累计发放奖励金额高达1.24万元。“真金白银的奖励不仅能激发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更在应急处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星沙街道应急办负责人表示,期待广大居民朋友,持续踊跃举报身边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


相关附件下载:
星沙街道安全生产奖励办法.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