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送上门 居民有“医”靠

日期:2024-03-27   来源:  长沙县星沙街道
字体大小:

“国家的医保政策真是惠民利民,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又多了一份保障。”3月27日,长沙县星沙街道牛角冲社区的“星锋”党员志愿者走进金鹰幼儿园,深入浅出地向教师及家长解析医保政策的核心要点,手把手演示操作步骤。

志愿者正在宣传医保政策。

从参保缴费的流程到待遇标准的解读,再到定点医疗机构选择、亲情账户绑定,无不细致入微。此外,“星锋”党员志愿者们还带着医保宣传折页,走街串巷、登门入户,结合社区网格员的“敲门行动”,提升政策知晓度与参保覆盖率,让每一位居民都能真切感受到医保政策带来的实惠与安心。

面对居民们对医保政策的种种疑问,尤其是异地就医结算等相对陌生的领域,志愿者们耐心解答,详尽阐述报销标准、服务流程、备案渠道等关键信息。当发现家中有特殊病种患者,他们更是贴心地详解我县特殊门诊的办理细则与申请路径,确保每位居民都能充分把握政策福利,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为进一步拓宽宣传覆盖面,牛角冲社区构建了立体化的宣传网络。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医保政策动画,微信群里实时推送最新资讯,社区广播定时播报政策解读,宣传单则如春风化雨般送至每家每户,在社区内营造了“医保关乎你我他,共知共享共监督”的热烈氛围,使居民无论身处何地,都能轻松获取、理解并运用医保政策。

此次医保政策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显著提升了牛角冲社区居民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认知度与参保积极性,政策红利正逐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