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居家养老服务站 守好居民“养老钱”

日期:2024-03-27   来源:  长沙县星沙街道
字体大小:

“不要轻信高额回报,在动钱用钱的时候,多向子女征求意见。”3月27日上午,长沙县星沙街道龙角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以“发挥党建牵引力 反诈宣传保平安”为主题,开展普法宣讲活动,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线。3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反诈志愿者结合身边典型案例,通过PPT演示,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涉及理财、养老、冒充公检法等诈骗形式,尤其是“杀猪盘”“刷单诈骗”等新型诈骗的套路及防诈骗方法。志愿者叮嘱老人们要谨防保健品、投资养老、养老银行等各种骗局,正确使用手机,不要随意添加不明对象的微信,做好个人信息保密,不要随意给陌生人汇款,自觉拒绝诱惑,避免上当受骗,守好“养老钱”。

宣讲结束后,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

自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角社区深入小区,利用敲门行动、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扩大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覆盖面,有力提升了公众防诈反诈法律意识。下阶段,将继续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开展多层次、全方面、立体式的宣传,切实增强全民反诈能力,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