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反诈”双管齐下,共筑社区安全网

日期:2024-03-22   来源:  长沙县星沙街道
字体大小:

“外形看上去像普通香烟,其实是合成大麻素类毒品和普通烟丝混合而成的卷烟。”3月21日,在长沙县星沙街道凉塘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宣讲老师正在为居民们讲解普法知识。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讲解禁毒知识。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禁毒和反诈意识,凉塘路社区积极开展“禁毒+反诈”主题宣传活动,科普毒品种类、诈骗手段,提高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及反诈骗能力。

近年来,毒品善于伪装成各种模样,如“可乐”“咔哇潮饮”“干花”“饼干”“奶茶”等。毒品层出不穷、花样繁多,经过乔装打扮,悄悄潜伏在人们的周围,广大群众尤其要警惕最近出现的新型伪装毒品。

活动中,网格员与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与群众互动。课堂上,宣教老师利用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述了常见毒品的种类、危害、毒品的各种千变万化的伪装以及拒毒防毒的小秘籍,告诫大家要提高个人毒品防范意识,自觉远离毒品侵害,不要因为好奇而去尝试毒品。另一方面,志愿者向群众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手段和防范措施,提醒广大群众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居民提高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更加深刻认识到识毒拒毒、主动参与禁毒的重要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