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个应急救援箱“随时待命” 构筑水域安全防线

日期:2024-03-24   来源:  长沙县星沙街道
字体大小:

“安装这些救援箱,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发现有人落水时可以第一时间打开使用,也可以拨打箱子上的电话请求救援。”近日,随着气温日渐升高,长沙县星沙街道周边水域渐显生机,居民垂钓、戏水活动逐渐频繁,而汛期的脚步也悄然临近。

33个应急救援箱已安装在星沙街道各水域关键位置。

面对潜在的溺水风险,星沙街道积极应对,携手爱心企业共同筑起一道坚实的生命防护线——33个应急救援箱已悉数安装于全街水域关键位置,犹如一个个醒目的安全卫士,随时待命,守护一方水土的安全。

这些救援箱整体采用鲜艳的红色涂装,其夺目的色彩如同闪烁的警示灯塔,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迅速引起周围人群的注意,第一时间被准确识别并投入使用。

箱内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伸缩杆等设施一应俱全,构成了一个完备的水上救援工具包。一旦发生落水意外,群众不仅可以通过拨打箱体上清晰标注的救援电话迅疾呼救,还能立即开启救援箱,利用内部的专业设备展开自救或互救行动。救援箱外部还特别标注了“应急救援 非险勿动”的警示语,以此引导公众尊重救援资源,非危急时刻不擅自开启或挪用箱内设备,确保关键时刻救援物资的有效可用。

“后续将进一步强化水域安全管理措施。”星沙街道应急办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加大捞刀河、松雅河等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对违规垂钓、危险野泳行为进行及时制止与教育劝导,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街道还将广泛组织居民与在校学生参与防溺水急救演练,通过实战模拟提升民众应对突发溺水事件的能力。同时,持续推进防溺水安全知识科普,普及自救互救技能,营造浓厚的全民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切实增强全街居民的防溺水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应急救援箱均由辖区内的爱心社会组织捐赠,通过政企携手、公众参与,星沙街道正逐步构建起一张覆盖全境、快速响应的防溺水安全网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共同守护星沙街道的美好水岸与和谐家园。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