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塘街道办事处社区财务清查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20-08-07   来源:  长沙县泉塘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上半年,长沙县将同步进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开展村(社区)财务清查既是有关法规政策的明确要求,也是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成功的前提基础。为做好本街道清查审计有关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时间安排

清查审计工作从2020810日开始,2020930日前完成。

二、时间范围

2017112020731的社区财务情况。

三、对象

泉塘街道梨江社区。

四、主要内容

一是社区各项收支、各项财产、债权债务等;二是各项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和民主理财情况;三是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村务公开栏工作的通知》(湘政办明电【201792号),规范公开社区财务情况。

五、程序要求

(一)统一安排部署。社区要在810日前,准备好相关资料。

(二)出具结果报告。清查工作结束后,受委托的专业审计机构要充分听取居务监督委员会的意见,客观公正的出具审计报告,街道主要负责人和清查机构负责人要在审计报告上签字。清查报告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得虚构,避免雷同。对发现的问题要区分不同情况,提出具体的处理见。

(三)公开结果报告,清查审计工作结束后15天内,由街道负责指导居务监督委员会向居民代表会议公布清查审计结果报告,并在居务公开栏予以公开。

(四)及时建档备案。街道指导社区按照档案管理有关规定,将清查审计资料收集归档永久保存。

六、工作保障

清查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报告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纪问责。对工作进展缓慢、措施不力的地方要及时督办;对因工作敷衍了事、清查审计不认真负责、处理问题不彻底,造成群众上访和重大不良影响,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泉塘街道办事处

202087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