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县泉塘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7-01   来源:  泉塘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了隆重庆祝党的生日,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激励全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街道党工委决定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庄重热烈、简朴务实的原则,通过组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各类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的新征程中奋发作为。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根据县委组织部有关工作部署,6月下旬至7月上旬,各基层党组织要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街道党工委委员要带头到联点社区党组织讲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为党支部党员讲党课。党课内容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城市管理、环境污染整治、综治维稳、安全生产、拆迁安置、复工复产、“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脱贫攻坚、“党建+五零”社区建设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

2.过一次“政治生日”。七一前后,基层党组织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入党誓词、重温本人入党申请书等多种形式,为所属党员集中过一次“政治生日”,帮助广大党员进一步唤醒初心、担当使命,树牢宗旨意识。同时,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在受到疫情影响冲击较大的餐饮、住宿、商贸、文旅、扶贫产品销售等方面开展付费消费,浓厚支部党员带头消费的氛围,以实际行动为街道经济发展助力。

3.慰问一批党员。七一前后,各基层党组织要对优秀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生活特别困难的基层党员干部,以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和因见义勇为牺牲、致残的党员及家庭,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了解生活情况、倾听想法诉求、解决实际困难。

4.参与一次志愿服务。6月中旬至7月下旬,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党员联户“135”工作模式,组织党员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主题宣讲等志愿服务,组织进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中共长沙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点亮微心愿 服务微民生”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长县组发〔2019〕8号)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点亮微心愿,服务微民生”主题实践活动,以解决群众微小事,撬动党建大成效。

5、表彰一批先进典型。树典型,扬正气。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一次评选表彰,着重宣传新时代下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城市管理、环境污染整治、综治维稳、安全生产、拆迁安置、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党建+五零”社区建设等工作中表现突出、事迹鲜明的先进典型,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在全街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6、发展一批共产党员。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要求,把是否真学真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否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吸纳新党员的根本政治标准。要突出思想入党,组织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新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作为集中培训和培养考察的重要内容,帮助他们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

三、活动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2.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握时间节点,落实各项活动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走过场、偏主题,确保广大党员在系列活动中守初心、担使命,受教育、强党性,当先锋、促发展。


泉塘街道办事处

2020年7月1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