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泉塘街道食品安全宣传周 暨“寻找•心中的食安”系列宣传活动方案

日期:2020-07-03   来源:  长沙县泉塘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2020年长沙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寻找•心中的食安”系列宣传活动方案》精神,为推进长沙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公众知晓度和满意度,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氛围,泉塘街道食安办决定开展“呵护舌尖安全 悦享食安星沙”为主题的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寻找心中的食安”系列宣传活动,现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呵护舌尖安全 悦享食安星沙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9月,为期四个月。

三、组织机构

    泉塘街道食安办

四、活动内容

1、寻找群众满意的店铺

参与对象:泉塘街道本土餐饮店、早餐店、夜宵店、生鲜门店、食品配送等食品经营单位。

2、寻找群众满意的食品

参与对象:长沙县本土食品企业生产的食品、现场制售的食品、餐饮门店的菜品、小吃等

3、寻找群众满意的厨师

参与对象:长沙县各餐饮单位从业厨师、农村集体聚餐流动厨师。

4、寻找群众满意的食安人

参与对象:食品安全巡查专员、在长沙县基层一线从事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人员、快检人员、社区食安协管员。

五、实施步骤

1、活动报名(2020年6月—7月)

各社区多渠道开展宣传发动,向社会征集报名。有参选意向的对象于7月30日前向所在社区报名(报名表见附件1)。

2、入围赛(2020年8月—9月上旬)

海选:社区经过初步审核,开展海选活动,于8月15日前将符合报名条件的对象,不少于分配名额数,上报街道食安办(分配名额见附件2)。

初选:街道对社区上报的对象进行初选,于9月10日前择优向县食安办推选入围总决赛的参选对象。

3、总决赛(2020年9月中旬—9月底)

县食安办联合相关单位对镇(街道)推荐对象进行资格联审,确定最终进入总决赛的参选对象。总决赛期间,参选对象通过各类渠道、多种方式进行展示宣传,最终以网上投票占60%,专家评分占40%的标准计分,综合评选出群众满意的店铺40强,颁发荣誉奖牌及奖杯;群众满意的食品10强,颁发荣誉奖牌及奖杯;群众满意的厨师10名,颁发荣誉奖牌及给予奖金1000元;群众满意的食安人10名,颁发荣誉奖牌及给予奖金1000元。

4、颁奖(2020年9月底)

县食安办联合相关单位举办活动颁奖典礼,对获奖对象进行颁奖。

六、参选标准和报名条件

所有报名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近两年无食品安全及信用监管违法、违规记录,参选个人必须无犯罪记录、不良信用记录。

1、满意的店铺:凡在长沙县依法注册、守法经营的从事食品生产加工经营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皆可报名参选。

2、满意的食品:产于长沙县有“身份证”(食品生产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特色美食(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小吃、菜肴等)皆可报名参选。

3、满意的厨师:长沙县各餐饮单位从业厨师、农村集体聚餐流动厨师皆可报名参选。

4、满意的食安人:长沙县食品安全巡查专员、在基层一线从事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人员(县直机关干部除外)、快检人员、社区食安协管员皆可报名参选。



附件:“寻找•心中的食安”附件.doc


泉塘街道办事处

2020年7月3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