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泉塘街道关于做好第三批复学要素评估工作方案》

日期:2020-04-18   来源:  长沙县泉塘街道
字体大小:

近日,长沙县泉塘街道发布了《泉塘街道关于做好第三批复学要素评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现就有关工作机制内容解读如下:


一、《工作方案》的出台背景是什么?


为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季第三批(小学、中职高三以外的其他年级)开学工作安全稳定,根据有关精神,结合我街道实际,为做好复学关键要素评估和自查申请复学的相关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二、第三批复学的时间是什么?


4月25日为小学四、五、六年级和中职学校开学起始时间;4月28日为小学一、二、三年级开学起始时间。


三、《工作方案》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继续做好疫情期间复学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防控力量,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强化学校防控工作专业指导,严密严格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稳妥的学习生活环境。


四、《工作方案》的流程是什么?


第一步: 第三批开学的学校对照县教育局复学关键要素评估条件(附件2)和市教育局“十到位”条件(附件3)开展自查,逐项落实到岗、到人并压实责任。


第二步:第三批开学的学校自查后,确实能够达到复学的相关要求,填写好复学关键要素评估自查表和“十到位”的申请表,报送至长龙中心学校。


第三步:  泉塘街道、长龙中心学校联合辖区内卫健、市监等部门组成评估小组,对拟第三批开学的学校逐校进行评估并下发整改清单(详见附件4模板),督促其及时整改,达到复学要求为止。(评估小组安排表见附件5)


第四步:  第三批学校达到开学的条件后,以中心学校为单位写好《申请报告》(详见附件1模板),并将《申请报告》报送至县教育局教育。


泉塘街道办事处

2020年4月18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