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安全 隐患排查守平安

日期:2024-03-28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力,推动党建与社区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筑牢安全“红线”,连日来,长沙县泉塘街道银河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基层治理优势,采取“边检查、边整治、边宣传”的方式,重点对小区楼道、电缆井和管道井、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棚、地下车库等处进行检查。发现私拉乱接、电动车乱停乱放、楼道堆物等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结合“敲门行动”,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安全宣传,结合近期电动车火灾事故为案例,向居民宣传电动车违规充电的危害性,严禁在公共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乱停乱放电动车或“飞线”充电,引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向居民发放《致全体居民关于防范家庭火灾的一封信》、文明创建、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300余份。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坚持摸排整治不放松,不断健全基层安全治理长效工作机制,做到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消除居民身边的安全隐患,提升居民满意度。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