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以“五社联动”赋能社会工作创新实践,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日期:2024-03-28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畅通宣传渠道 贴近群众生活

近日,在泉塘街道长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同样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群众参与,居民曹娭毑直言:“这次活动特别好,既帮我磨了刀,又剪了头发,还让我了解了很多知识,真的特别开心。”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区,在宣传法律法规、禁毒教育、文明创建工作之余,社工志愿者们就社工的职能向居民群众耐心解释。“我们致力于帮助个人、家庭、团体和社区提高其整体福祉,并解决个人和社会问题。”泉塘街道社工站负责人表示,“通俗点说,就是用专业方法串门、聊天、拉资源、搞服务,解决‘疑难杂症’。”

在“社工宣传周”活动中,社工们多措并举为居民群众普及什么是社工、社会工作基本知识及服务内容,而在日常工作中,把群众烦心事解决在“家门口”更是他们的常态。


促进“五社联动” 服务基层治理

3月20日下午,为推进“五社联动”走深走实,泉塘街道向星社区社工室联合向星社区开展“共享资源 幸福晚年”社区资源探索小组活动,引导每位组员填写测量表,评测组员对于社区资源的了解程度,通过为组员讲解社区资源用途、方式、意义以及社区资源地图绘制等内容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五社联动”是指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会资源及社区自治组织的联动。长沙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五社”形成社区治理“联动”合力,助力完善社区服务体系、精准回应居民服务需求,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在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调适稳定社会关系、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