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退伍军人变身书法志愿者

日期:2024-03-28   来源:  我的长沙
字体大小:

“你看这里,短撇要用侧锋才好看,轻轻按住以后手腕平行,这样笔画才不会弯曲……”,近日,在长沙县泉塘街道泉睿社区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志愿者权家伟身着红马甲正在指导居民习字。


文化志愿者权家伟正在指导居民练习书法。


权家伟,出生于1980年,居住在中国铁建国际城二期,是一名党员退伍军人,是中国楹联学会书法委员会委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优秀书法老师,因经常参与到社区组织的写春联、绘画等文化活动中,受社区邀请成为社区“文化志愿者”,免费为小区书法爱好者指导写书法。

“进入小学之后,觉得自己的字写得不好,于是我就买了字帖临摹练习,有了进步后,我又跟随家中长辈学习毛笔字,没想到书法成了我最大的兴趣爱好,并一直坚持到了现在。”权家伟分享了自己的书法之路。

对书法的喜爱让权家伟一有闲暇就拿起笔练习,但独自练习缺少氛围。一有时间他就带着自己的孩子到泉睿社区图书室捐书、看书、参与志愿活动,并免费为图书室题字。

中国铁建国际城一期二期面积共23万平方米,常住居民5000余户,楼栋密、住户多,妇女儿童比例高,帮忙带孙辈的老人也多,如何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一直是泉睿社区重点关注的问题。为此,社区专门成立了书法活动室,购置笔墨纸砚等书法用品,引导居民组建书法兴趣小组,墨香开始充盈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站。

2023年3月,满天星社工田生梅主动向权家伟发出了参与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的邀请。“对我来说,成为一名文化志愿者,不仅有机会与爱好书法的朋友们一起交流学习,还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帮助别人,在这个过程中,实现了自我价值,收获了精神层面的满足。”权家伟立即答应了下来。

只要有时间,权家伟便会来到社区综合文化站教大家写书法。前来学习书法的居民年龄层次不一,从事的职业不同,权家伟对每一个学生都悉心教学,耐心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大家的学习兴趣日渐浓厚,往日有的全职妈妈、退休老人闲瑕无事喜欢去麻将馆打麻将的情况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来文化站练习书法。

与此同时,社区还联合社工组织通过走访,不断挖掘有其他特长的居民加入文化志愿者团队,现在,以权家伟为代表的文化志愿者已有6人。社区综合文化站除了每天固定时段开放书法室,供居民朋友学习、练字并提供专业指导以外,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权家伟还是泉睿社区优秀的邻长之一,在社区开展“三长制”工作伊始,就被居民推选为邻长,在邻里之间宣传各类政策,积极关心小区事务,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向社区反馈居民关心的事,以实际行动发挥邻长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退伍军人,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文化志愿者,以个人绵薄之力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我和志愿者伙伴们一定会继续努力,让小区变得越来越和谐、美好!”权家伟表示。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