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交警为您点的“交通安全餐”已送达!

日期:2023-08-25   来源:  新湖南
字体大小:

骑手送外卖,交警送平安。2023年8月24日上午,长沙县泉塘街道综治办联合县道安办、县交警大队泉塘中队、梨江社区和中茂城党支部,邀请数十名美团外卖小哥走进中茂城香港风情街的“小哥来吧”红色之家,为他们配送“交通安全套餐”。


宣讲现场。


“个别摩托车驾驶员出行时超员载人或超限超载,两轮摩托车变相成了‘两轮小客车、小货车’。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无法及时控制严重超负荷的车辆时,意外事故随即发生了。”现场,长沙县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员曹颖首先为外卖小哥们宣讲《骑行安全》,向外卖骑手详细讲解骑行摩托车闯红灯、逆行以及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其在配送外卖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


外卖小哥在“我承诺,守交规”横幅上签名。


随后,县交警大队泉塘中队交警彭广领读“交通安全倡议书”,并引导外卖小哥们在“我承诺:守交规”横幅上签名,让大家承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做一名文明、安全、高素质的驾驶员,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要戴好头盔,即使时间再着急,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酒驾醉驾。”现场,交警、交通安全志愿者向外卖骑手发放了100余份宣传单,并纠正骑手错误佩戴头盔的方式,演示正确的佩戴方法。紧接着,爱心企业岭南小生为参与活动的外卖小哥每人送上一份夏日解暑绿豆粥。


交警向外卖小哥发放宣传折页。


“交通安全已经成为我们日常业务学习的‘第一课’,每次课程都有不同重点。”美团外卖骑手朱聪聪告诉记者,交警、街道、社区等部门经常会在社区、“小哥来吧”红色之家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等,每次讲课内容非常丰富、接地气,听课后也就收获了一份“交通安全套餐”。

外卖骑手们纷纷表示,今后在送餐过程一定会安全驾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为文明泉塘代言。彭广表示,“外卖小哥”日常出行频次多、通行道路范围广,如果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的几率也较高,因此强化他们的安全意识,确保其送餐途中自觉守法格外重要:“只有人人懂法,才能确保守法出行,让法律实施不打折扣。”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