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塘街道“校地杯”第五届篮球争霸赛实施方案

日期:2020-10-16   来源:  泉塘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泉塘街道辖区内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丰富校地共建合作形式,促进校地深度融合,实现共建共赢,泉塘街道定于2020年10月下旬-11月上旬举办“校地杯”第五届篮球争霸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共泉塘街道工作委员会、泉塘街道办事处。

二、承办单位

泉塘街道综合文化站、泉塘街道工会联合会、泉塘街道团工委、泉塘街道妇女联合会。

三、竞赛时间、地点

时  间:2020年10月底-11月初。

地  点: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篮球馆、天华第二小学篮球馆、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篮球馆。

四、竞赛项目

篮球争霸赛、趣味投篮赛。

五、参加单位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警察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县第一中学、泉塘街道执法队、新安派出所、泉塘派出所、长龙中心学校、泉塘街道一队、泉塘街道二队。

六、参赛办法

(一)篮球赛

1.组队要求:

(1)以各高校、驻街单位为单位组队参赛。

(2)队员必须是本单位在职职工和在读学生。

(3)每队最多可报领队1名、运动员12人,高校队每场比赛赛场上确保至少有2名以上(含2名)教职工。

(4)每位报名队员只能代表一个球队参赛。

(二)趣味投篮赛

1.组队要求

以泉塘街道各值班组为单位报名参赛,每队报领队1人,队员8人(4男4女),每人投篮两次、依次投递。

2.竞赛规则

(1)女队员在罚球线上投篮,每投中一球计2分;男队员选择在罚球线上投篮,每投中一球计1分,选择在三分线上投篮,每投中一球计2分;党政领导参与投篮,在总得分的基础上奖励5分。

(2)比赛开始后,按照先女后男的顺序依次进行投篮,比赛途中不得随意调整位置,不得换人或退出比赛。

(3)总得分相同的队伍,各队选派一男一女共两名队员进行加赛,每人投篮一次。男队员选择在罚球线上投篮,投中一球计1分,选择在三分线上投篮,投中一球计2分,女队员在罚球线上投篮,投中一球计2分。如得分相同,则继续加罚,直至得分高者胜出。

七、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进行。

(二)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按抽签分为 A、B、C、D 四组,每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

(三)比赛第二阶段淘汰赛A组与B组分为上半区,C组与D组分为下半区。

(四)比赛采用四节制,净时,每节 10 分钟。

(五)第一阶段决定名次的方法:

1、胜一场得 2 分,负一场得 1 分,弃权一场,则得 0 分。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

2、如果这两支或多于两支球队之间的积分相等,则按下列原则依顺进行排列:(1)它们之间的胜负来决定名次,胜者名次列前;(2)它们之间比赛净胜分多少;(3)它们之间比赛得分多少;(4)所有比赛净胜分的多少;(5)所有比赛 得分的多少。(六)第二阶段决定名次的方法:A组与B组分为上半区,C组与D组分为下半区。(1)A组积分第一名对阵B组积分第二名;(2)B组积分第一名对阵A组积分第二名;(3)C组积分第一名对阵D组积分第二名;(4)D组积分第一名对阵C组积分第二名。

3 、申诉程序

(1)各代表队如对裁判的裁决有异议或运动员资格有异议要求申诉的,写出书面申诉报告和申诉材料交大会仲裁委员会和资格审查组处理。

(2)送立申诉材料的同时交申诉费500元,若申诉成立,退还此款,若申诉与事实不符,申诉金不退还。

八、队员资格

(一)所有参赛队员必须是本单位发全额工资的在岗、编内聘用、编外聘用的职工和于2018年8月31日之后该校在读的正式学生。

(二)每场比赛,运动员必须带身份证原件,以方便赛前裁判员对上场的队员进行查验,教师需佩戴红色护腕上场。

九、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各参赛单位认真填写报名表加盖公章于10月21日之前报送至泉塘街道综合文化站袁硕,联系电话: 18874820943(地址:泉塘街道小塘路28号泉塘华耀影城4楼401办公室)

(二)报名材料:运动员凭参赛报名表、身份证复印件、免冠一寸彩照1张及相关证明材料(高校教师和其他参赛单位运动员提供工作证原件、社保证明或者工资统发表,学生出具录取的三联单原件)。

(三)正式比赛前,召开裁判长、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布置具体竞赛事项。

(四)各参赛单位必须自行为运动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五)运动员必须准备两套球衣,一浅(红白黄)一深(蓝黑),两队比赛排在前面的队为主队穿浅色球衣,排在后面的队为客队球穿深色球衣。

十、奖励办法

篮球赛取前八名,趣味投篮赛取前六名,分别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十一、处罚

(一)凡在比赛过程中,发现资格不符者,取消全队比赛资格及成绩。

(二)凡在比赛中违反赛纪和社会治安管理条例,损坏公共场所财物设施、打架斗殴,视情节轻重予以取消比赛资格,并进行经济赔偿,情节恶劣者将由公安机关按《社会治安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处罚。



长沙县泉塘街道办事处

2020年10月16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