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塘街道第二届廉政文化节实施方案》工作进展情况

日期:2020-09-30   来源:  泉塘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近日,泉塘街道发布实施了《泉塘街道第二届廉政文化节实施方案》,截至2020年9月30日,开展活动工作进展比较顺利,现总结如下: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9月26日,泉塘街道丁家岭社区组织开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活动,党员群众共聚一堂,共吃廉洁月饼,共赏廉洁节目。节目表演开始前,大家首先了解了中秋节的有关来历和习俗。随后,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大家共同欣赏了传统诗词《爱莲说》、   歌曲《清风送》等节目表演,在传统文化中感受优秀廉政文化的魅力。“再次重温《爱莲说》,让我深深感受到古人以‘莲’寓“廉”的用意。虽然没有陶渊明的清雅脱俗,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会坚守廉洁之心,做到内敛而不张扬,奉献而不求索取。”观看完节目后,年轻党员周晗由衷的说道。

“反腐倡廉,振兴中华——打两个传统节日。”“清明和立夏!”日前,在泉塘街道星辉社区“猜廉洁灯谜 迎喜庆双节”活动现场,家住时代星空的居民钟小勇拿着谜面抢答。此次活动,社区精心设置,谜面包含了党风廉政建设、名言警句、成语、格言和节气等知识,内容丰富,寓意贴切。活动现场,有的默默思考、有的相互讨论,也有手机百度和电话求助的,各种方式轮番上阵,猜中的欢呼雀跃,热闹非凡。“我们今后会继续通过像猜灯谜这样传统又有趣的方式来开展廉政文化主题活动,寓教于乐,让居民朋友在愉悦的心情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教育。”星辉社区负责人表示。

9月27日上午,泉塘街道组织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暨党员干部集体廉政教育会。会上,党工委书记与全体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他强调:国庆中秋将至,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在传承团聚共庆的传统文化时,不要忘记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精神追求。请大家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相关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的要求,特别是在尽职履责、作息时间、值班值守、服务群众等方面,一定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牢牢守住底线。参会的街道党建办主任陈林说:宁书记的节前廉政提醒,就是一缕清风,让我们党员干部头脑更清醒,也激励我们不论过节还是平时都要严格自律,以优良的作风纪律和脚踏实地的工作成绩向祖国生日献礼。

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的优良传统。连日来,泉塘街道将廉政文化与传统文化结合,通过赏“廉”、猜“廉”、谈廉等形式,倡导学廉、崇廉、尊廉、建廉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遵守党纪法规的自觉性、廉洁自律的主动性,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泉塘街道办事处
    2020年9月30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