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县泉塘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工作进展情况

日期:2020-07-31   来源:  泉塘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近日,泉塘街道发布实施了《中共长沙县泉塘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截至2020年7月21日,开展庆祝建党活动工作进展比较顺利,现总结如下:

7月1日上午,长沙县泉塘街道星港社区党总支开展“庆七一、守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参观革命教育基地,一大早,党员们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兴故居、光达故居,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湘籍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也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其次是重忆入党誓词,在党总支书记刘裴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这铮铮誓言,凝聚成一股生生不息的爱国力量,感染了在场所有的党员。接下来,一堂微党课现场开讲,由社区党员、五老宣讲团讲师陈湘江用特色快板的形式,以《党风廉政在基层》为主题,结合社区党员们的学习以及志愿服务事迹,给大家上了一党既生动、又接地气,更显庄重的精彩微党课,赢得党员们的阵阵掌声。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结束后,社区党总支对困难党员、孤寡老人进行了慰问。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凝聚力,更使得“红色睦邻,善和星港”党建服务品牌深入人心。

    7月1日,泉塘街道丁家岭社区党总支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员大会”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六个流程: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员教育大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向英雄致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雷锋”致敬》、《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慰问困难党员;丁家岭安置小区党支部发展预备党员等。通过上党课,听党史、表初心,让在座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慰问环节,党总支成员对或因自身疾病、或因家人患重病等原因造成的家庭困难的梁高先等四名党员进行集中慰问,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在丁家岭安置小区党支部发展预备党员的会议中,发展对象依次宣读入党志愿,入党介绍人分别总结各位发展对象的表现,表明了自己的意见,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丁家岭社区安置小区党支部决定正式接收邓维和陈程2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不仅观看了一些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政治理论知识,提高了党性修养,还为吸纳年轻的有能力的人进入党组、壮大党员队伍投出了宝贵的一票,是值得我铭记的一天,最后祝我们亲爱的党99岁生日快乐!”党员陈新明说道。

    7月1日下午,泉睿社区党支部联合和锐镭射党支部、和鑫党支部的党员及积极分子组织开展以“寻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的重温入党誓词、和鑫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及座谈讨论等系列活动。在优秀党员黄昭利同志的带领下,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高高举起右手,慷慨激昂:“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洪亮的宣誓声阵阵回荡,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共产党的责任和分量。和鑫党支部书记易志伟从理论的坚定性和信仰的坚定性;完全不谋私利,生根于人民之中;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修正;把整治规矩不成其为政党四个方面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现场还就“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展开讨论,让党员真正的了解每个党员只有增强“角色”意识,时刻不忘自己本职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尽心尽力解疑难,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的道理。

    7月2日,小塘路社区党总支开展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和困难慰问等形式共同庆祝党的99岁华诞。活动在奏唱庄严的国歌后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让党员们的心灵再次接受了净化和洗礼。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牢固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随后,小塘路社区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我的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党课。通过讲述战役一线故事、学习龚少雄、向卫煌、王调兵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结合社区自身防疫志愿活动开展情况,使得党员更加明白自己身上责任和任务。随后还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深入社区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进行慰问,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为他们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与祝福,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放松心态,树立起不畏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决心,并把慰问金送到其手中。

    7月7日下午,泉塘街道景星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总支书记彭伟玲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泉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景星社区联点领导宁铁以《如何做好一名社区党员》为题,为社区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结束后,景星社区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并对辖区困难党员开展了集中慰问。景星社区党总支通过开展朴素务实、形式多样的“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党员的凝聚力,提高了党员素质和修养。

    7月8日,长沙县泉塘街道泉盛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庆“七一”建党99周年暨主题党日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用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国歌》来表达对党的忠诚和永恒的初心,支部通过以此方式为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唤醒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随后,联点党政领导杨新赞同志以“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从“四个不动摇”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社区治理到疫情防控,讲述了党员们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无私奉献、不畏艰险、奋勇前行的精神,感染并激励着无数人。“无论是重温入党誓词,还是讲授的专题党课,都让我内心为之深深震撼,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只有摆正自己的位置,越在关键时刻越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冲在前面。”党员粟勇表示。泉盛社区党支部发挥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性作用,在推进党员联户“135”工作模式的同时,组织直管党员、在职党员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有效地解决了基层治理难题和群众实际困难,有力助推社区建设和发展。

    7月10日,长沙县泉塘街道星悦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大会。伴随着国歌的激昂旋律,现场的党员饱含深情齐唱国歌。随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宣誓中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誓言,牢记初心。联社区党政领导龙青松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党史”为主题,为大家讲党史、新中国史。讲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历经的风风雨雨。着重从学好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和提供宝贵精神滋养、强大精神动力两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要求各位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学习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历程。要以历史为镜,守初心、践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社区负责人柳爽则结合两会精神,讲述今年防疫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广大党员同志身先士卒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号召党员同志学习先进,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居民服务。会议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加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泉塘街道办事处

2020年7月31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