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塘街道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工作方案》工作进展情况

日期:2020-06-29   来源:  泉塘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近日,泉塘街道发布实施了《中共泉塘街道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工作方案》,近一个月以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现总结如下:

一是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纪工委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督查重点要点,聚焦县委“一到位、四前移、三个绝对不能”,紧盯机关防指工作效能、各社区防控责任落实及防控举措到位情况。一级响应期间,通报防疫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68次,及时上报“泉塘街道防疫工作督查情况表”66次;开展社区疫情防控效能督查47次,主动约谈5人,发现问题均得到立行立改。自2月11日至今,及时核查回复县防指督查问题17条,各社区及有关部门单位均能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有效发挥了督查促进防疫工作实效的作用。

二是有目标、有侧重开展复工复产复学督查。重点加强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备案监督的再监督,走访街道监管企业、中小学幼儿园,通过现场核查、查阅台账等监督街道职能部门工作效能,社区+企业+学校+职能部门的多方联动机制作用成效显著。

三是条线结合开展“六稳”“六保”督查。收集街道各有关部门落实情况,紧盯街道经济发展指标数据完成情况、困难群众帮扶、服务企业门店、保就业、保基层运转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街道各类经济指标均按时序进度完成既定目标,各职能部门、各社区在规范经营秩序的基础上推出就近办理健康证、上门送政策等便民服务,探索设置地摊疏导点保障群众就业增收。

四是点面结合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效能督查。根据党工委、办事处会议部署及要求,对社区安排部署、人员到岗到位、网格员巡察、网格管理效能、问题整改落实等进行追踪问效,明确人员签到、请休假和值班值守要求,督查坚持在网格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和现场核查人员到岗履职及工作效能。坚持由点及面对督查发现共性问题,要求各社区开展自查并及时整改完善,确保创建实效、常态、长效,截至6月16日已开展39次督查,以清单形式向16个社区交办210条需整改问题,除共享单车摆放、卫生环境保洁等需常态化维护的问题外,各社区均在规定时间节点将交办问题整改到位。


泉塘街道办事处

2020年6月29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