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铺镇:充电蓄能续新篇

日期:2024-03-21   来源:  长沙县青山铺镇
字体大小:

解放思想抓落实,担当善为续新篇。青山铺镇创新形式,以榜样示范课、专题理论课、多元微党课以及一线实践课四堂课为载体,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赛头邻长杨青,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免费承担起邻里困难对象家庭大大小小的维修任务。”青山铺镇2023-2024年党员冬春训在表彰总结中拉开了序幕。

青山铺镇将学习先进典型作为冬春训的示范课,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15名优秀邻长、11名村级优秀个人、18名镇级优秀个人、4个种粮标兵以及11个优秀单位进行了颁奖,让全体党员以身边典型为榜样,激发党建新活力。

镇党委书记张荣以“当先锋、讲奉献、善作为,奋力推动青山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题,从“当先锋,就是要牢记党员身份,处处模范带头”“讲奉献,就是要积极践行宗旨,真心服务群众”“善作为,就是要勇挑建设重担,推动青山发展”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开启了青山“求是”学堂党员干部培训赋能第一课。

一个地方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青山铺镇邀请省应急管理厅调查统计处四级调研员余涛作了题为《从事故调查的角度,浅谈基层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如何履职尽责》的专题辅导,拉开了新年度安全生产、文旅发展、乡村振兴、农业技能系列专题培训的帷幕。

讲治理、话振兴、聚合力。青山铺镇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普通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微党课集中宣讲,以方言土语、PPT和短视频等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家乡的发展变化。通过微党课分享,培养一批本土优秀师资,打磨精品微党课。

沉浸式活动体验也是本次冬春训的一个重要方面。青山铺镇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将课堂搬到实地一线,组织全体党员在天华山景区开展“守护青山 党员先行”树木清理森林抚育主题实践活动。青山铺镇将基层党组织分为6个方队,300余名党员自备手锯、柴刀、耙子等工具将枯枝断树进行清理,徒手将树枝拖拽下来,在技术指导员、清运联络员的配合下,树枝清运处理工作有序进行。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