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青山铺镇:兴修水利备春耕

日期:2024-03-13   来源:  长沙县青山铺镇
字体大小:

近日,走进青山铺镇洪河村兰春塘组,几名工人正忙着堆砌砖块,对组上的沟渠进行施工,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水利施工现场

    冬春季节是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和开展越冬作物播种管理的关键时期,青山铺镇未雨绸缪,抢抓工期,年前开始对渠道进行整修施工,年后不久又马不停蹄安排工人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进度;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部门协调配合和村级积极筹工筹劳,对涉及的小农水建设项目渠道进行整修,通过主管部门对项目施工进行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抓好施工质量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工人们在现场进行施工

    据了解,青山铺镇今年积极向上争取市级、县级小农水项目13个,资金320万元;组织施工人员对镇域范围内5口骨干山塘进行清淤扩容和生态护砌,新建沟渠7200余米,改善和新增灌溉面积120亩;组织多名水利技术人员对5座上型水库、30处骨干山塘大坝的涵管、溢洪道等开展全面排查;组织各村(社区)对镇域内1200余口山塘的进水渠、放水渠进行疏通,确保春灌、夏汛引、排水安全。

    在春耕备耕兴修水利过程中,青山铺镇注重引导党员干部、“邻长”深入田间地头,在项目建设一线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如赛头村形家冲二组的“邻长”杨万里及时发现并主动反馈组级水坝渗水隐患,村组联动,及时解决了水利设施的隐患;联华组邻长杨忠积极组织村民整治山塘,维修涵管。

    下一步,青山铺镇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结合“连心”网格走访,收集群众诉求,发动党员群众加紧修水利通沟渠,及时解决春耕备耕难题,并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兴修水利助力春耕生产,抢抓春耕春种关键时期,保障农田生产灌溉用水。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