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铺镇:“雷锋精神”照亮平凡人生

日期:2024-03-07   来源:  长沙县青山铺镇
字体大小: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代代传。每年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天华村党总支部联合青山铺行政执法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了一场“雷锋精神常在,雷锋就在身边”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看望了散居特困户何玉美老人,帮助其将房前屋后的倒树进行清理。并将老人的厨房及前坪打扫干净,还其一个清澈的居家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引导了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树立了好榜样。更在全镇营造汇聚了一种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的良好社会氛围。

无独有偶,青山铺镇的“雷锋精神”在平凡的生活中绽放光芒,一次次感动人心,传递着温暖与力量。近日,一系列感人事迹再次引发社会热议,激发了全镇干部群众共同推崇和学习的热潮。

2月22日下午,尽管天气寒冷,青山铺镇赛头村坝上屋二组邻长王金卉以及村干部杨利却毫不犹豫的响应了求助。在气温低于3摄氏度的寒冷天气里,他们迅速赶到现场,帮助意外摔倒在水坝里的刘稳根脱离险境,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在突发事件面前,他们挺身而出,舍我其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让人肃然起敬。

在青山铺镇广福收费站,收费班长吴霄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真谛。他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位,为司乘人员的安全顺畅通行提供有力保障。而在帮助迷途老人时,他的细心关怀更是让人感动不已。

青山铺镇深入开展“星沙好人”、“最美志愿者”等先进典型推荐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2023年以来,青山铺镇共获评“星沙好人”3名,发表“四敢四拼看青山”专题视频10余条。

此外,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青山铺镇还成立了特色志愿服务项目“连心志愿服务队”,积极打造“连心”志愿品牌,广大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理论宣讲、走访慰问、文化惠民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

青山铺镇的一系列感人事迹和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为了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更为全镇上下树立了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典范。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着雷锋精神。这种精神的力量正在推动着青山铺镇不断向前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