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铺镇:河畅水清绘美景 河长制主题公园扮靓“幸福河”

日期:2023-08-17   来源:  长沙县青山铺镇
字体大小:

夏日的傍晚,太阳慢慢西沉,暑热逐渐消散。走进青山铺镇青洪湖河长制主题公园,清澈的河水穿流而过,两岸绿树成荫。漫步其中,主题标牌、河长制工作介绍展板、“河长制河长治”等主题标语映入眼帘,美丽的自然景观和河长制文化融为一体,让人流连忘返。

“公园就在家边上,休闲绿化也不错,很多人晚上来这里散步。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休闲的场所。”每天都来河长制公园散步的居民说道。

据悉,青洪湖河长制主题公园是青山铺镇河长制工作的一部分,主题公园集宣教、休闲、健身、观光于一体,既是乡村风景名片,也是市民休闲打卡的好去处。公园在修建儿童沙坑、景观平台、亲水平台等人文景观外的同时,还实施了河道夜景、河道沿线路化景观工程,并修设了有种植着水生植物和花卉苗木的绿化带,将生态护岸与湿地景观结合起来,修复河湖生态。

主题公园还以宣传栏、漫画、文化墙等多种形式,融合水环境、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等内容,向居民展示了水生态科普、呈现了治水成果和目标展望,营造了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风尚,打造了一个真正的“室外教育课堂”。

“依靠河长制主题公园这个‘水眸子’,宣传爱水、护水、节水的环保意识,让群众在游玩中潜移默化地体验到河长制文化,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青山铺镇河长制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青山铺镇积极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五水共治”,通过水安全提升、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文化挖掘等系列措施,逐步实现流域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的迭代升级,让美丽河湖成为美好生活的最亮底色。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