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铺镇:解封不解防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日期:2022-04-13   来源:  长沙县青山铺镇
字体大小:

近日,长沙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多个景区、场馆发布公告宣布恢复开放。走在长沙县青山铺镇集镇,除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嵌入,一切趋于平常。

万佳惠生活超市、乐尔乐平价超市是青山铺镇最大的两家商超,每天进出人流量数千人,门店门口“一名志愿者、一个防疫小喇叭、酒精、体温计”是标配,“公共场所请佩戴好口罩,请配合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志愿者的劝导礼貌但不可拒绝。

青山铺社区卫健专干介绍:“我们每天都在各个门店持续巡查,要求每个店主坚决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不配合的门店以劝导为主,拒不配合的将联合派出所对其进行停业整顿。”

疫情常态化防控,青山铺在防字诀上精准发力。各中小学校、镇卫生院、镇文化站等大型公共场所专人值守;广福收费站、G107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公交站驻点把关;防控提醒通过“村村响”喇叭、流动宣传车响彻街头巷尾。青山铺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严之又严、紧之又紧、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落实疫情常态化管控工作。”

据了解,青山铺镇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履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防疫主体责任,主动查缺补漏,在细节上完善防疫措施,发挥专职督查组、下派驻点员、巡逻队和网格员组成的四级监督网格查漏洞、补短板,在防疫“持久赛”中查缺补漏,善作善成,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