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铺镇2023年春节期间开展 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方案

日期:2023-01-10   来源:  长沙县青山铺镇
字体大小:

根据上级组织部门要求,为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我镇将于近期开展2023年党内春节慰问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慰问时间

2023年1月12日、13日(周四、周五,与民政慰问同步开展)。

二、慰问类型

1.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

2.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和离任村(社区)干部;

3.因病因灾其他客观原因致贫的党员;

4.因公殉职、牺牲党员家庭或因公伤残党员;

5.优秀基层党员干部;

6.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三、资金安排

市县两级从党费中下拨47000元用于我镇的党内春节慰问

(其中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33000元,疫情防控一线人员14000元),根据申报实际情况,镇财政配套10000元进行慰问。此次党内慰问共计57户,慰问标准为1000元/人,共计57000元(具体见附件1)。

四、人员安排

此次慰问活动由县、镇、村(社区)三级干部参加,以镇、村(社区)干部为主体。联点党政领导对联系村(社区)的党内春节慰问工作负总责,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村(社区)党内春节慰问活动的第一责任人。

五、慰问安排

1.上户慰问。请联点党政会同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起上户慰问;须请慰问对象在登记表上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慰问表上签字,由基层党组织加盖党(总)支部印章后,交党建办备存;

2.拍照留存。上户慰问时,需拍摄一张现场照片,由各基层党组织汇总后,统一上报给镇党建办。

3.资料汇总。慰问结束后,要及时将慰问对象签名的资金发放表原件交给镇党建办。

六、纪律要求

要认真落实春节慰问“四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即:严禁优亲厚友;严禁挪用慰问资金;严禁将慰问资金下发自由慰问;严禁不按照标准慰问、拆分慰问资金。

中共长沙县青山铺镇委员会

2023年1月9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