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21年长沙县青山铺镇“厕所革命”实施方案》

日期:2021-10-13   来源:  青山铺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
字体大小:

近日,长沙县青山铺镇人民政府制定了《2021年长沙县青山铺镇“厕所革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厕所革命”的总体部署,实现农村户用无害化厕所全覆盖,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一、《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根据湖南省《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农村改厕目标任务安排方案>的通知》、《湖南省农村厕所建设技术导则》、长沙市《关于继续做好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切实抓好2021年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通知》、长沙县《2021年长沙县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是什么?

在2020年全镇已基本实现无害化户厕全覆盖的基础上,2021年农村改厕工作以“动态清零,示范引领”为目标,着力提升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农户新建房屋需同步进行无害化户厕建设,确保非无害化户厕动态清零,同时建立完善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后续管护机制。

三、《实施方案》的范围是什么?

全镇未享受无害化厕所改(新)建补助政策的农村户用厕所纳入改厕范围(近三年规划拆迁区域、规划纳入污水管网的农户除外)。

四、《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是什么?

(一)建立工程质量管控体系。

(二)把关三格式化粪池质量。

(三)规范改厕管理。一是规范改厕信息管理;二是规范改厕工程管理及发包方式;三是规范改厕验收与评估;四是规范改厕资金使用。

(四)落实资金保障体系。

(五)完善后续管护机制。

长沙县青山铺镇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3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