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野生毒蘑菇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4-04-09   来源:  长沙县路口镇
字体大小:

春季雨水充沛,是野生蘑菇的迅速生长期,也是食用野生蘑菇中毒易发、高发季节。为有效防止食用野生毒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路口镇麻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食品安全及禁食野生毒蘑菇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向大家普及强调并倡导大家做到禁采、禁食、禁售野生蘑菇,同时耐心讲解如何识别野生蘑菇、野生蘑菇中毒如何紧急自救等知识,引导广大村民高度重视野生蘑菇的慎摘和禁食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采取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禁食野生蘑菇宣传,让更多的村民了解毒蘑菇的危害性,提升村民对毒蘑菇的防范能力和意识,保障村民舌尖上的安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份。

下一步,麻林村会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买卖、不采摘、不食用野生、有毒蘑菇的理念深入到千家万户,进一步有效遏制、防范村民误食毒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筑牢村民饮食安全屏障。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