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日期:2024-03-25   来源:  长沙县路口镇
字体大小:


择善而从,新风渐起。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日来,路口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引导村民自治等方式,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形成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推动路口镇乡风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走进路口社区路口公交汽车站,一抹“志愿红”引入眼帘,随处可见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拿宣传单,一边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文明新风倡议书,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抵制封建迷信、婚丧陋习、铺张浪费等不良习气,大力培育文明新风。

居民刘阿姨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性。我会从自己做起,摒弃陋习,为社区的文明新风贡献一份力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过往乘客前来驻留,倡议签名活动更是得到了热烈响应,100多名居民当场签署了承诺书,表达了对移风易俗的支持。 

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倡导辖区居民崇尚文明,树立厚养薄葬观念,积极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让越来越多的人将树立起文明新风,共同为建设美好家园努力。

除了做好宣传,路口镇还引导各村制定村规民约作为重要抓手,有效约束陈规陋习,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下一步,路口镇将通过挖掘典型事例进行借鉴学习,让各村(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以实际行动除陋习、尚科学,点亮社区文明街灯。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