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应急技能 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4-03-12   来源:  长沙县路口镇
字体大小:

为提高村民自救互救技能,普及急救知识,筑牢安全防线,近日,路口镇明月村在明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民开展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医护人员通过“理论知识讲授+现场演示+实际操作”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了心肺复苏、红十字急救柜药物使用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在实际操作环节,医务人员借助模拟人向大家示范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技巧,随后,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村民踊跃参与各项操作练习。“这次培训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急救技能,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急救的重要性,在日后的生活中会应用这些知识,做好自救同时为身边的人提供帮助。”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说道。

“此次培训,极大提升了群众应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明月村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明月村将探索和创新培训方式继续加强村民急救知识的普及与培训工作,提高村民的急救技能水平,为构建更加安全、健康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