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2020年度总结

日期:2020-12-18   来源:  长沙县路口镇
字体大小:

  

一、工作进展情况

(一)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坚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印发《2020年路口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注重“学习强国”日常推送提醒,坚持把“学习强国”学习使用情况与党员干部个人考评有机结合,镇党委定期通报各党支部和党员学习情况,定期发布学习积分排行榜,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部门联合、资源整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六传六讲”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引导,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建设镇级融媒体工作室,充实新闻通讯员队伍,定期开展业务能力培训,提升队伍“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让新媒体时代基层通讯员队伍枝繁叶茂;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主阵地、主战场”作用,扎实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加强网上舆情处置;组织开展 《新时代奋斗指南》《初心不变 奋斗不止》等线上微视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充分利用新媒体特点,要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截至目前市级以上媒体发布129条,锦绣路口推送640条,使党的声音成为网上最强音。开展“路口好人”线上线下推荐评选活动,我镇卢敏、黄惠被评为“星沙好人”,村民文明素质明显提高。

(三)红色旅游+绿色生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红色+绿色”为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森林旅游、乡村休闲游,打造了陈康白科教报国生平业绩陈列、朱端绶生平事迹陈列“红色名片”,大山冲森林公园变身“网红打卡地”,地锦农庄、花田厝鲜花艺术小镇、隆平稻作公园等乡村旅游“多点开花”,形成了“红色、文化、旅游、农业、美食、健康”等互补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四)不断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幸福路口”品牌活动为核心,在全镇持续开展“‘绳’彩飞扬 ‘转’出活力”运动会、群众文艺晚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花田厝鲜花艺术小镇、隆平稻作公园成功创建三星级乡村旅游点,举办牡丹节、第三届插秧文化艺术节、玫瑰节等一系列节会活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推进,文化引领力不断增强。

二、2021年工作计划

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坚守主阵地、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一)加强意识形态引领,注重舆论导向。加强基层宣讲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六传六讲”宣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实践活动,将“大道理”变为“小故事”,“普通话”变成“地方话”;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实时关注平台活跃度,在推广“学习强国”运用的速度、广度、热度上下功夫、求实效,鼓励党员及群众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筑牢思想之基;继续在理论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创新方式、方法、形式、手段等,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入千家万户。

(二)创新文明实践,加强典型培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宣传文化阵地建设,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将基层文明实践阵地用好用活;积极挖掘培树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对先进典型人物进行访谈和深度报道,在陈康白科教实践基地、锦绣路口开辟线上线下“身边好人”专栏,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在全镇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三)唱响红色品牌,突出绿色生态优势。深度挖掘辖区“红色”“绿色”资源,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进一步丰富乡村休闲旅游产品,支持花田厝鲜花艺术小镇创建3A级景区,建设一批休闲旅游精品景点,打造特色旅游小镇,争创省级文旅特色小镇。

路口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

2020年12月18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