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农时不负春 春耕备耕开好局

日期:2024-03-28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星沙时报3月26日讯(记者 陈晨 通讯员 邓恋)暖阳洒满大地,万物生机勃勃。2024年3月26日,记者了解到,长沙县黄兴镇石弓湾社区以“找方法、早部署、重勤干”为行动准则,全力以赴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中,为全年的粮食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社区在已具备成熟条件的大棚内开展早稻秧苗培育。黄兴镇供图

为提升耕种效益,石弓湾社区积极借鉴先进经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方建伟带领种植大户和农机户前往长沙县北部乡镇,实地观摩学习大棚育秧技术和机耕机插等现代农业技术,帮助大家转变固化尘封的旧思想,打开现代耕种的新思路。

参观学习后,社区组织召开粮食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关于强化粮油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积极行动,宣传种粮政策动员群众;迅速摸清各组早晚稻耕种面积,确保应种尽种地不撂荒;落实山塘用水、农田蓄水等备耕管护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工作有效推进;并听取各组成员意见与想法,共同探讨更有效更可行的实施方案。

考虑到新建大棚时间紧任务重,且浸种、催芽软硬条件在短时间内均无法具备,为避免错过春耕最佳农时,石弓湾社区在已具备成熟条件的大棚内开展早稻秧苗培育,邀请镇上农办、种子采购公司、育秧服务公司、机械销售公司等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同时,督促社区种植大户抓紧时间翻耕、及时采购农资,保障春耕生产需求。在种植全过程中,通过引导加强社区当地种植大户技术培育,为后续规模化经营农耕生产积蓄力量储备。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石弓湾社区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牢时节,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粮食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实现全年农业种植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