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村级财务管理 构筑廉政风险防火墙

日期:2024-03-28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星沙时报3月27日讯(记者 陈晨 通讯员 杜浪)“应付款已付清但未销账”“惠农惠民补贴公示不及时”......2024年3月26日,长沙县黄兴镇组织各村(社区)面对面交流,开展村级财务廉政风险点分析研判。

会议现场。黄兴镇供图

经过两个小时深入交流、发言讨论,会议成功查找出村级财务廉政风险点5个,并研究制定了10条具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措施涵盖财务管理、审核监督多个方面,确保村级财务的规范性和透明度。

近年来,黄兴镇常态化开展村级财务检查,不断更新完善《黄兴镇村级财务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对查找到的廉政风险点实行销号管理,明确责任到人,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同时镇财政所要主动靠前履责,严格审核村级财务,确保每一分财政资金都花在刀刃上。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三湘护农”行动、市委专项巡察、县委村级巡察等相关要求,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将过紧日子作为长期坚持的方针和习惯;通过不断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办法、加强财务培训与交流、严格审核监督等措施,努力打造廉洁、高效、透明的村级财务体系,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