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优化调整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日期:2022-11-15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星沙时报11月13日讯(记者 易旭 通讯员 李慧怡 )2022年11月13日上午,长沙县黄兴镇组织召开关于传达学习近期上级疫情防控会议、上级政策文件精神的会议,镇相关办所工作人员、驻镇单位工作人员及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卫健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黄兴镇供图

会议重点解读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重点对风险人员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进行了优化和调整,明确将密切接触者管理措施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将风险区由“高、中、低”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通知》同时对“外防输入”重点环节、 企业、学校、养老院、精神专科医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和药物储备重点领域等做出优化调整。

会议重点学习传达了上级各部门文件指示和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是为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核酸检测不能停、大数据人员不能省、人文关怀不能缺、应急准备不能少;要以快制快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务必继续保持警惕,高度戒备;继续扛好责任,落细落实;继续浓厚氛围,强化宣传;继续完善制度,科学防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