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在星沙丨安沙镇:遇“雪”奋战,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日期:2024-01-23   来源:  长沙县安沙镇
字体大小:

2024年的第一场雪为我们增添了一份惊喜,也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面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长沙县安沙镇提前部署,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奋战在道路一线,彻夜铲冰除雪,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部门联动筑防线,群众冷暖放心间

为防止雨雪冰冻天气给群众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1月22日清晨3时,安沙镇采用机械除雪和人工清雪相结合的方式,对重要路段出动雪滚设备进行除雪作业,在学校周边开展人工清雪,对辖区辅道、人行道、十字路口、陡坡等易结冰路段加大融雪剂的抛洒。

“X041县道路口,毛塘集镇积雪清除完毕。”上午9点在刚被清理完的路上走一圈,文旅融合办主任刘宁在机关群里汇报着除雪最新进展。与此同时,安沙供电所组织专业力量对电力线路进行巡查维护,及时开展扫雪清障,以迎难而上的行动力保障居民群众用电安全可靠。

这些都只是安沙镇当晚扫雪除冰工作的一个缩影。自1月20日起,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暴雪天气,安沙镇全体机关干部下沉一线,与村(社区)干部一起入户走访,向居民群众宣传应急常识,共同维护好风雪天老百姓出行安全。

党徽闪耀做模范,争当最美“雪里红”

“落大雪了,树枝都压断了。”22日一大早,黄桥村的陈陵德、陈正乾、李蛮、黄志桂、罗热新、陈平、陈星瞳、蒋伟斌等党员、群众自发组成除路障保平安队伍,清理六组坟至洲沙坝沿线约2公里路段的积雪和树枝,确保乡道畅通。

与黄桥村一样,安沙镇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村主干道进行扫雪除冰,确保来往行人车辆通行安全。大家团结协作、干劲十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美丽整洁的村容村貌重现眼前,在寒冷的冬天,大家的全力以赴就是最好的“融雪剂”。

据统计,截至22日14时,安沙镇共出动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800余人,推土机8台、装载机2台、平地机2台、多功能除雪车1台,铺撒10吨工业盐,铺设1300余个麻袋,电力运维56处,清理路面断枝421处,辖区重要路段均已畅通。

此外,为确保群众雪后出行安全,安沙镇结合路长制工作,在重要道路实行“专人负责”,网格干部到联点村(社区)进行道路巡查,保障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安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紧盯雪情雪势,继续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工作,以不慌、不忙、不乱之势为群众打造温暖、幸福、安全之家。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