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擂台”展风采,比武“出招”争头雁

日期:2024-01-12   来源:  长沙县安沙镇
字体大小:

    1月11日,长沙县安沙镇2023年度村(社区)“党建聚合力”书记创新项目擂台比武暨“担当作为好支书”评选活动举行,16个村(社区)项目同台“比武”,现场“亮”项目、“晒”成绩。

上午8时30分,评估组分成两队,分别前往16个村(社区)开展现场调研评估,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讲解。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大家互相请教基层治理、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等经验,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在感受变化中鼓舞干劲。

调研结束后,擂台比武正式开始。现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轮番上台,围绕基层党建、强村富民、服务群众等方面,以“演讲+PPT”的形式直观明了地展示各村(社区)的工作成绩,畅谈对2024年的工作谋划,争相亮出书记创新项目成果。

新华村以花卉产业为引擎,整合自身资源,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着力打造村强、民富、风景美的新农村;水塘垸社区多措并举,以必胜决心打好“近郊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为松雅湖生态新城及未来科技城建设夯实了基础;黄桥村执“三长”之笔,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村一张网”组织体系,切实答好为民服务卷……

大家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掌声,也得到了评估组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地角逐,结合现场调研综合评分,最终新华村、和平村荣获一等奖,万家铺村、鼎功桥村、安沙社区荣获二等奖,唐田新村、谭坊村、毛塘社区、龙华岭村荣获三等奖。

2023年是安沙镇举行村(社区)“党建聚合力”书记创新项目擂台比武的第2年,16个村(社区)项目的质量水平较过去有了显著提升,形成了以党组织书记带头抓党建、创新抓党建的良好工作局面。接下来,全镇各级党组织书记将切实肩负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大力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拿出更多、更好、更优的“实招”“绝招”,让基层党组织呈现出凝聚目标力量、引领时代潮流、相互比学赶超的美好图景,努力推动全镇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