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25家医疗卫生机构可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日期:2021-02-10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春节将近,返乡人员增加。长沙县及时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按照安全、就近、方便的原则,增设县内核酸检测采样医疗卫生机构,以进一步做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及健康服务工作,更好地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要。

从长沙县卫生健康局获悉,据最新统计,全县共有25家医疗卫生机构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

长沙县卫生健康局温馨提醒,有采样需求的群众,请留意以下注意事项。

1. 采样前需携带好相关个人证件(身份证等),前2小时不进食,前30分钟不喝水、不吸烟、不嚼口香糖等,如果有口腔水肿、出血等症状或有血液病、咽喉疾病、服用抗凝药等情况,需提前告知工作人员。

2. 采样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准备好备用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有序排队等待。

3. 采样时需要仰头,并配合发“啊”的声音,采样时可能会出现干咳、干呕等不适症状,请放松并保持深呼吸。

4. 采样后立即离开,勿在采样点周围咳痰、呕吐。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