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引进优秀教育人才推荐会

日期:2022-10-20   来源:  星沙教育
字体大小:

职业规划、政策解读、现场交流

······

10月19日下午

长沙县引进优秀教育人才推荐会

在湖南师大附中报告厅举行

近200名部属师范毕业生及湖南师大毕业生参加

此次推荐会是今年“首场”

教育人才推荐会释放的满满诚意,打动了不少大学生。“参加此次推进会,感受到长沙县对人才引进高度重视。之前对长沙县人才引进政策有过了解,公费师范生、研究生、博士都是人才引进的重点对象。长沙县非常宜居,房价比较低,教师福利待遇不错,这意味着在长沙县当老师压力比较小,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到教师职业发展中。”北京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寇丹丹是张家界人,目前在湖南师大附中实习,在推进会现场,她把长沙县教育人才引进的政策都记录在本子上,“很喜欢老师这个职业,毕业以后想去长沙县教书。”

“此次推荐会是今年‘首场’,紧接着会在全国各高校招揽优秀教育人才。”长沙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引进的人才,长沙县将会建立专门的机构,给予更多的政策福利支持,让每个老师长本领,接受更多专业的训练和学习,真正做到培育人才,留住人才,打造长沙县教育人才高地,赋能‘五好’教育工程建设。”

五年总财政投入最高预计达1.17亿元

今年,长沙县出台重磅政策——《长沙县教育人才引进培育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教育人才产生强烈的吸聚效应。《办法》显示,2022-2027年,长沙县拟引入名优校长10人、教师80人、高校毕业生225人;拟培育名优校长10人、名优教师100人。五年总财政投入最高预计达1.17亿元。

据了解,2022年长沙县将面向全国高校引进教育人才128人,以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构建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培育机制,充分发挥人才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深入推进“五好”教育工程。

2022年,长沙县招聘教师472人,选调骨干教师142人,通过教育人才引进政策引进名优特教师(校长)6人,“民转公”择优引进(招聘)教师234人,接收公费师范生30人,为“人才强县”奠定坚实基础。“长沙县教育公平公正,学校的教风学风很好,在这边工作成长空间很大。”今年秋季,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的孙新玥作为公费师范生,进入长郡自贸临空高级中学工作,她兴奋地说:“长沙县今年发布的教育人才引进政策很有吸引力,让我感觉未来很有奔头。”

未来五年县区计划用15亿元重金揽才

“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长沙县引进优秀教育人才推荐会只是长沙县深入推进人才引进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2021年9月开始,长沙县由县级领导带队,分赴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等城市16所高校开展高层次人才招聘精准推介。对引进的博士给予60万元生活补贴和10万元购房补贴,出台博士培养管理十条举措,确保人才留得下、用得好。

今年,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切实加强县区人才工作一体化顶层设计,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人才强区战略,提出构建县区“1+1+N”的人才政策体系,先后为企业、机构、人才发放奖补资金1.017亿元,未来五年县区计划用15亿元重金揽才。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