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发布会】长沙县、长沙经开区“1+1+N”人才政策配套实施办法发布会

日期:2022-10-12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10月11日上午,长沙县举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宣讲暨长沙县、长沙经开区“1+1+N”人才政策配套实施办法发布会。

活动现场,先后举行了县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县区“1+1+N”人才政策配套实施办法(细则)发布会、博士服务团授旗仪式、人才服务驿站专项支持资金现场兑现等活动。长沙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郭瑞,长沙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陶建军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均为杨源 摄

政策落实落地,激活引育人才“一池春水”

5月10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重磅发布县区“1+1+N”系列人才政策,预计未来5年投入15亿元打造广纳英才的“强磁场”。为切实抓好县区“1+1+N”人才政策落实落地,长沙县研究制定了19个配套实施办法(细则),共涉及73个政策点,涵盖重点产业人才、乡村振兴人才、社会事业人才等多个人才类别,确保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本次发布的配套实施办法(细则)具有四个特点:第一,不仅全面承接市级政策,还根据长沙县的实际情况给予差异化激励;第二,立足县区人才工作一体化格局,真正实现县区人才政策的一致性;第三,根据长沙县实际,结合自贸临空区、自贸会展区的特点,在院士农业、E类人才认定等方面制定了特色化政策;第四,结合实际,聚焦短板,有针对性地推出了教育、卫生健康、文化人才的专项支持政策。

当天,长沙县星光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和“星光人才”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集合人才资讯、政策发布、政策咨询、政策申报和审核等功能,同时推出“星光人才服务卡”线上申领,提供“机场服务”“高铁服务”“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休闲旅游”“专员服务”六大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人才服务驿站专项支持现金兑现活动现场。

今年,长沙县委组织部新引进了27名博士。发布会上,由27名博士组成的4个博士服务团正式成立,将重点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施展专业特长,发挥资源优势,在推动长沙县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现场还为符合政策的长沙县江背镇“特立人才”服务驿站兑现了10万元专项支持资金。

“长沙县正以前所未有的态势抓人才工作,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政策广度前所未有、服务力度前所未有。”陶建军表示,长沙县将坚定不移打造“人人成才、人人皆才”的环境,加速政策兑现、提档人才服务、助力人才成长,让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人才,每一个人才都有发展的机会。

精神鼓舞人心,砥砺人才工作“走在前列”

今年8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长沙市委人才工作局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这是全国唯一一个人才工作集体获得的殊荣,这是长沙人才工作的至高荣誉,这份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深深地激励了长沙县人才工作者。出席了表彰大会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工作局局长易敏华为县区企业和人才代表宣讲了大会精神,并对长沙县人才工作提出希望。

“当前,长沙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发展关键时期,在区域竞争中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我们强省会就要强产业,强产业首要强人才。”易敏华高度肯定了长沙县在人才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和成绩,他指出,长沙县的人才工作一直走在长沙各区县的前列,人才政策实、人才工作实、工作作风实、工作效果实,在后续的工作中,要在政策落地上下功夫,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见效;要在人才服务上下功夫,充分利用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这一优良的服务平台,做优做细人才服务;要在生态优化上下功夫,为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发布会现场。

当天,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长沙县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揭牌,这个全新打造的1400平方米的人才服务阵地将提供形象展示、信息集成、智能服务、互动体验、人才交流等综合服务,构建“政务服务+创业服务+生活服务”的全环节服务链,展现长沙县人才工作新面貌。

下一步,长沙县将聚焦人才高质量发展专心出好政策、专注兑现承诺、专业服务人才,在这场星沙与人才的双向奔赴中,以期许之心育才、以宽容之心用才、以开放之心引才,匠心打造高品质人才生态,让各类人才在星沙大地起舞、起跳、起飞。

星沙时报10月11日讯(记者 杨源)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丁昕雅  审核:黄聪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