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经开区“招商引资提效年”第一次调度会

日期:2024-03-29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经开区“招商引资提效年”第一次调度会

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

全力以赴抓招商拼项目促发展

3月28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经开区“招商引资提效年”第一次调度会,强调要吹响新一轮招商引资的冲锋号,动员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抓招商、拼项目、促发展,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领导赵文骄、吴照舒参加。

会议现场。均为曾诗怡 摄

在认真听取“招商引资提效年”推进情况汇报后,付旭明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持续增强抓好招商引资的紧迫感。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纵观全国上下、放眼先进地区、环视省市园区,招商引资竞争十分激烈,抢项目、争项目成为常态。园区上下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菜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

付旭明讲话。

付旭明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持续增强抓好招商引资的责任感。要切实抬高坐标、扛牢责任,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的质效,既要讲两点论,又要讲重点论;既要看当前,也要看长远;既要面上铺开,更要点上突破。咬紧全年目标任务,“跳起来摘桃子”,确保提前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为明年项目招引打下坚实基础。突出招商引资重点,聚焦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工程机械零部件配套、外资外贸企业、新能源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等加大招引力度,强化科技招商、基金招商、二次招商、策划式招商,盘活闲置资产、低效用地,打好“攻势足球”。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快长沙经开区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加强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招商政策梳理、评估和修订,实行政策差异化招商;完善招商推介通用PPT和园区宣传片,强化招商人员素质培养,建立招商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履约监管。

付旭明强调,要强化担当,专业专注,持续增强抓好招商引资的使命感。强化工作调度,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讲评,建立健全“三比三拼”赛马机制,动态管理“五张清单”,持续完善“五个机制”,发挥好招商小分队作用,区县一体,协同推进。建强招商团队,强化招商队伍能力培养,提升招商团队能力,关心关爱招商干部,严格考评考核。浓厚招商氛围,做到招商引资“人人身上有指标,个个手中有项目,天天工作有进展”,快马加鞭提前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星沙时报3月28日讯(记者 蒋志斌)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一审):余婕  二审:王萌  三审:曾洋泱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