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引来“金凤凰” 墨天视觉落户湘龙文创园

日期:2024-03-29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从车辆穿梭如织的万家丽大道拐进来几百米,就到了长沙县湘龙街道贺龙体校路27号,一片静谧庭院背后掩映着一幢设计鲜明、独具特色的三层高办公楼——湘龙文化园,毗邻马栏山,距离地铁5号线土桥站仅500米。

图为湘龙文化园,毗邻马栏山,距离地铁5号线土桥站仅500米。文雅丽 摄

今年3月,墨天(湖南)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天视觉)正式落户湘龙文创园,“清幽小院”再次迎来新客人。

“新环境”吸引新企业

墨天视觉成立于2014年,是一支整建制户外真人秀团队、影视化拍摄团队、以及成熟的技术团队,公司集影视摄像、影视设备租赁、4A广告片宣传片拍摄及制作、灯光、录音、监控、航拍、特殊摄影等于一体。

截至目前,墨天视觉摄像师和技术团队有近400名,拥有4000万影视设备,参与制作拍摄总台央视、各大卫视、以及腾讯、优酷、爱奇艺等主流视频网站的各类型节目,包括《变形计》《我是歌手第4季》《快乐再出发第1、2季》《非遗里的中国》《五十公里桃花坞第2、3季》《心动的信号1-6季》等100多档优质节目。

作为国内知名的“摄制湘军”,墨天传媒为何落户湘龙?“源于这里的好环境。”墨天视觉总经理袁理说。

墨天传媒是一支影视摄像、影视灯光、影视录音、航拍摄影等的成建制视觉团队,图为公司内部。企业供图

去年,街道投入200万元改造宏梦卡通城老厂房,通过内外设施、环境整饰,改善风貌,充分利用好园区可用空间,并且,协助园区对内部整体消防设施进行改造,打造成集艺术、商业、时尚、动漫等于一体的湘龙文创园,吸引不少企业对湘龙文创园“一见倾心”,墨天视觉也不例外。

“这里交通便利、离马栏山很近,并且舒适的办公环境、能落地的好政策,都是吸引我们安家落户的重要因素。”袁理说。

“好看”是每个走进湘龙文创园的人给出的评价。2023年,湘龙街道在启动园区更新改造前,就从企业的需求出发精准画像。

“什么样的企业会喜欢这样的园区,我们的更新就将按照这类企业的需求来打造。”湘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孟华在走访中多次说到,湘龙文创园定位为动漫游戏、影视制作产业生态集聚区,此类文创企业对审美的要求很高,在园区更新时,街道在品质与细节上下足了功夫。

“有了好环境,企业一门心思谋发展,我们目前正在拍摄《心动的信号》《三餐四季》等节目,接下来会一鼓作气,精耕文化领域,预计今年营业收入可达6000万。”袁理说。

湘龙街道投入200万元改造宏梦卡通城老厂房,打造成集艺术、商业、时尚、动漫等于一体的湘龙文创园。章帝 摄

“新服务”留住好企业

企业愿意来、留得住是招商最好的广告。

3月28日,湘龙街道暖企小组一行人来到墨天视觉,倾听企业诉求,面对面梳理问题、解决问题。

“我们目前有400多个员工,很多都在这里安家,子女入学是一个问题。”“你们提前将信息收集好,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我们尽力解决问题,让大家能在湘龙安心工作、生活。”类似这样下沉企业的走访调研,是“家常便饭”。

“他们很耐心,给我们定向组建了专业微信群,对入驻事项进行分类指导,一步一步指导我们进行变更手续。”袁理说,“特别是帮我们对接了县市监局,我们顺利完成了营业执照的办理。”

图为湘龙街道暖企小组一行人来到墨天传媒,倾听企业诉求,面对面梳理问题、解决问题。文雅丽 摄

今年以来,湘龙街道成立暖企小组,是一支“服务企业、留住企业”的全新服务团队。在墨天视觉落户的过程中,通过统筹抓好流程精简、效率提升、服务优化等工作,顺利完成了企业的注册及入驻工作。

好环境吸引好企业,正是街道种好了营商环境这颗“梧桐树”,以墨天视觉为代表的一批“金凤凰”文创企业陆续落地。截至目前,湘龙文创园已培育湖南英俊少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大千数码技术2家规上文化企业,推动文创产业蓬勃发展。并且,依托紧邻马栏山的地缘优势,湘龙街道精心描绘招商地图,招引172家文化企业落户,城市和产业,湘龙和企业,带着赤诚双向奔赴,不断碰撞出“双赢”乃至“多赢”的璀璨火花。

◎星沙时报记者 文雅丽 通讯员 周靓 张硕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一审):余婕  二审:王萌  三审:曾洋泱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