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高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情况

日期:2024-03-28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陈永高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情况

坚持“四个最严” 压实“两个责任”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3月27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毫不放松抓好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实落地,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陈永高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情况。董坤 摄

“食材原料是从哪里购买的?”“日常清洁消杀是否严格按照规范落实到位?”来到食品安全责任联点餐饮企业,陈永高针对原料采购、仓库存储、加工制作、餐具消毒等开展细致检查。他叮嘱经营负责人,食品安全无小事,要深刻领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原材料采购、员工健康管理、规范加工操作、环境清洁消杀、安全隐患查整等各个环节,切实守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走进万婴格林生态幼儿园、湘珺未来学校,陈永高深入厨房备菜间、操作间、配餐间等重点场所,仔细检查食品采购台账、消毒消杀记录、配送人员健康监测表等,实地了解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实施情况,并前往教学楼、学生寝室等处,督导校园安全工作。他叮嘱校方负责人,要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常态化管控,在细节上做到精益求精;要切实把好米、肉、食用油等食品及原料的进货关口,确保来源可溯、质量可靠;要强化食品存储、加工环节安全管理,做好设施设备的检查和清洁,有效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有针对性开展校园安全知识培训、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演练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让学生安全开心、家长放心舒心。

督导过程中,陈永高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各镇街要落实好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食品安全全领域、全流程、全链条监管,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为人民群众构筑更加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

星沙时报3月27日讯(记者 龙慧玲)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一审):余婕  二审:王萌  三审:曾洋泱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