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召开一季度经济指标监测会议

日期:2024-03-28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长沙县召开一季度经济指标监测会议

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争当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主力军

3月26日下午,长沙县召开一季度经济指标监测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明确下阶段重点工作。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出席并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大县挑大梁、强县强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以实干实绩争当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主力军。

县区领导朱智勇、彭正球、吴昊、吴正华、张吉刚、姚军、黄天际参加。

会议现场。董坤 摄

会议通报了当前主要经济指标情况。各责任单位聚焦经济发展的重点问题、重要方面,深入分析研究,厘清工作思路,明确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各项具体措施。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以“开局就起跑、起步即冲刺”的拼抢姿态,攻坚克难、加压奋进,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开门顺”奠定了良好基础。

就进一步化“起势”为“胜势”,陈永高强调,要聚焦目标,强化担当。强化“三湘第一县”的责任担当,锚定一季度“开门红”重要目标,聚焦固投、规工、财税、社零、外贸等主要指标和批零住餐、商品房销售面积、建筑业总产值和建安投资、九大行业工资总额等基础指标,全面发力冲刺,以各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的优异成绩,在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勇挑大梁、多做贡献。

要加强调度,务实攻坚。在看到当前宏观形势稳中向好、星沙经济基础扎实和开局起步势头强劲等优势条件的基础上,也要对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保持清醒认识。县级领导强化统筹调度,各责任单位凝心聚力、协同推进,主动深入园区企业一线走访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切实打通堵点、清除痛点、攻克难点,不断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纾难解困、赋能增效,在服务企业发展、推进项目建设中找到新增长点,确保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要加强协作,凸显实效。在奋力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向上向好的同时,也要强化协调对接,用好用足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红利,全力以赴促投资、扩消费、稳增长;以“两清单两增量”为抓手,深入推进百亿项目百亿产业、规工企业、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研发机构增量“六个倍增”计划,不断壮大产业集群;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低空经济、五大未来产业发力,培育新质生产力,以更多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星沙时报3月27日讯(记者 龙慧玲)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一审):余婕  二审:王萌  三审:曾洋泱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