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日期:2024-03-27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长沙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立足于早 着眼于防 致力于实

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

3月26日下午,长沙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分析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立足于早、着眼于防、致力于实,迅速行动、积极作为,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备汛抗旱措施,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出席并讲话。

县领导朱智勇、彭正球、吴正华参加。

会议现场。董坤 摄

会上,各有关单位就汛期天气形势预测、水文监测预测、水旱灾害防御、城区防涝排渍、地质灾害防范、深基坑施工安全、城区饮水等情况分别进行汇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安排提出建议。

在详细了解各方面情况后,陈永高强调,要高度重视、闻汛而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当前即将进入汛期,极端灾害天气时有发生,发生暴雨洪涝灾害的风险高,秋冬季出现气象干旱可能性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防汛抗旱任务的艰巨性,清醒认识防汛抗旱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识防汛抗旱问题的复杂性,围绕短板问题、薄弱环节,进一步精准防范措施,提前部署、提前落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要高度负责、紧扣重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四保六不”(确保不死一人、不倒一房,不垮一堤、不溃一垸,不出负面舆情、不发生影响较大事件;保证久旱有水、大旱无火,大雨不积、久雨不涝)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做到全面排查必须到位、预案演练必须到位、物资保障必须到位、应急队伍必须到位、水体管理必须到位、工程度汛必须到位、城区防涝必须到位、灾害防御必须到位、工作联动必须到位、抗旱筹备必须到位。

要高度协作、压实责任,凝聚各方最大合力。要扛实工作责任。各镇街行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各行业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具体责任人责任,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层层落实骨干山塘、水库堤坝、泄洪水闸等重要河流、重点堤防、重要区域、重要环节和险工险段防汛抗旱责任,坚决杜绝出现责任盲区。要形成工作合力。县防指要加强指挥调度,强化协同配合,统筹部门、属地等力量,加密汛情旱情监测预报,做好汛情灾情信息发布,解决好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问题,落实地质灾害防范和群测群防措施,强化城区易涝点防治,抓好农业防涝、抗旱和病虫灾害防治,保障电力、通讯畅通,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做好防汛备汛抗旱各项工作。要严格工作纪律。坚决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严格服从指挥调度,切实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对拒不执行、延误执行调度指令、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一查到底;对因领导不力、责任落空、工作疏漏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责,以铁的纪律保证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星沙时报3月27日讯(记者 龙慧玲)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一审):余婕  二审:王萌  三审:曾洋泱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